close

企業主在經營企業一段時間後總會感覺外界變化快速,客戶要求愈來愈嚴苛,競爭對手愈來愈精明,反觀自己公司員工似乎對這些外界變化無感,同時自我感覺良好認為公司現在不是一切正常嗎 ? 員工有了這種心態持續下去會發現公司愈來愈沒有活力,企業競爭力愈來愈弱。

   所以企業變革是企業經營中必經的路程,但是很多企業主明知道不做企業變革會有問題,但是卻再三猶豫舉棋不定,擔憂原因不外乎下列幾項,所以須在這些原因上做好心理建設:

   人際關係不良問題:沒做企業變革時大家都相處和樂,做了企業變革後就會破壞大家的互動關係。

   心理建設:現在的人際關係是一種假和諧的狀態,大家為了不得罪他人所以維持表面和諧,但是會讓願意做事的人心灰意冷,逐步從熱情轉為冷漠。

   勞資衝突問題:資深員工或是自己親戚都是和自己一起打天下的,如果進行企業變革,是否會讓這些員工覺得我之前是在利用他們,現在則是在批鬥他們呢 ?

   自我心理建設:馬上得天下,不可以馬上治天下,藉由企業變革讓資深員工能力得以提升,讓優秀人才有機會展現績效,不是更是在幫助員工嗎 ?

   企業變革衍生問題建設:現在公司是屬於自己可以掌控的狀態,進行企業變革後萬一造成無法掌控時怎麼辦 ? 回想自己創業時的狀態,變數很多失敗風險很大,但是還是挺了下來,不是嗎 ? 當時這麼困難的狀態都能撐過了,何況現在呢 ?

   現在所擁有的資源比以前多,所以只要做好自我心理建設與事先規劃相信在企業變革後能夠再創事業高峰。

佳威企管專屬管理文章若需轉載請先行經過授權歡迎與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