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我們害怕未知,所以對已知總是緊抓不放;我們害怕一無所有,所以執著於事物;我們害怕自己什麼都不是,所以執著於自我。

七世紀佛教中觀學者月稱即寫道:我們首先執著『自己』為『我』,然後執著『事物』為『我的』,彷彿水車般在婆娑世界輪迴不已。

執著於自我,並把擁有的一切看成是「我的」,不斷累積屬於「我的」資產、「我的」房子、「我的」孩子、「我的」妻子、「我的」車子、「我的」名字,同時也累積了一堆「我的」想法、「我的」觀點、「我的」認知。

被「我執」所監禁,受了很多苦,但畢生被教導說,它是有價值的,所以你就抓著不放,愈執著,就愈痛苦。

記住,當你執著的時候,執著本身就是一個難題,問題不在於你執著什麼。

不管是錢財、名位、感情、欲望這些原本都沒有什麼不好,不是錢財讓你貪婪,不是名位讓你墮落,不是感情讓你瘋狂,不是欲望讓你痛苦,“真正的原因是執著”

之所以會為某人或某事受苦,那是因為太執著了。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