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著,就必有所失。這是真實人生的一環,然而,問題就出在我們不肯放下。

我們放不下我們的孩子、放不下丈夫、妻子、放不下房子、錢財;放不下握在手中的一切。

就像莎士比亞有一首十四行詩說的:「我因擁有害怕失去的東西而哭泣。」

這種對關係的執著,對肉體和外物的執著,

即是整個痛苦的根源。

你是否有想過:

「要怎麼規畫人生,才能做到像某些成功人士現在這樣呢?」

說真的人生許多都是意外之喜,

郭台銘可能也沒想過自己會成為有影響力的企業家吧!

往回首二、三十年的話,那時哪知道自己的未來能成什麼模樣,耳朵聽的是張學友,書桌上都是一堆小說漫畫,整天時間耗在BBS,心想這學習的科目應該不會被死當,踏入社會之前,總有著很多想像,或許能成為一個事業強人,或許是開間漫畫店為生。

的確,社會是一個染缸,顧好眼前的雜事都來不及,怎麼想的到以後。

第一份工作就遇到了壞老闆,第二份工作被同事捅一刀,第三份工作整天都在聽老闆五四三,拿的是微薄的薪水,

每天都在寒風中騎著摩托車東奔西跑,就算途中車禍了,還是把工作排在優先,

即使如此,努力不見得有成就,時常還可能換來一頓嘲笑。

逐漸告訴自己別這麼天真,也不要隨便相信別人,更不要相信夢想,穩定又離家近的工作才是正事,沒想自個越往那個方向去,越失了方向。

在人人稱羨的生活中產生了疑惑,質疑這樣工作下去是否是自己想要的人生時,這就是心理上給你的警訊,這時候因該安排一場旅行,找回生活自在的感覺,找回自我的初衷,成功人士之所以成功;無庸質疑的是:他們樂於現況不管好與壞。

儘管工作上頻頻受挫,花了一段不被理解的時光,但最終你才會看透人生是自己的!

人生的終極夢想,很單純就是“喜歡做的事情”不一定非要變成某一個人,

或是超越某一個人,但一定要樂在其中。

不要期待夢想得到全世界的認同,但一定要慢慢修正自己的腳步,很多事情沒有絕對,但有的是決心,放手一搏去做,會慢慢找到同類,也會找到信心,有更多的路會讓你義無反顧的走下去。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