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所大學進行校園職涯演講時,常會在演講結束後被同學圍繞問問題,有些即將畢業的同學會向我求救,他提到自己從小到大都是平凡度過,好像沒有特別的地方,很擔心畢業即失業的狀況發生在自己身上,自己應該怎麼辦呢?

其實我們都是一般的平凡人,可是我們也有比別人優秀的地方,天才不光指成績優異、功課好,天才還有很多地方可以展現,以下舉幾類型的天才作為範例,相信自己,試著找出自己的天才吧!

團隊領導天才:您常常呼朋引伴舉行各類活動嗎?同學朋友常會以你的意見為意見嗎?您的所作所為會讓其他人起而效之嗎?如果有這種情形,您就具備領導者的特質喔!

溝通協調天才:您在團隊中不屬於風雲人物但是在團隊中很多人會把您當作訴苦傾訴的對象,當雙方有意見紛爭時會找你當和事佬,那麼恭喜您,您在溝通協調上有天分喔!

創意發想天才:您常常會胡思亂想嗎?您常常會想和別人不一樣的事情嗎?當別人看到問題在抱怨時而您想到的是可以如何解決眼前的難題嗎?您常常有驚人之舉嗎?將您的想法寫在紙上,展現在行動上,您也可以成為創意家。

當您發掘到自己在某方面的天分並與應徵工作職務的工作屬性、工作技能做交叉比對後,您會發現有些工作符合您的人格特質,趁還在學校的時間補強其他欠缺條件,相信您也可以在職場上發揮長才!

佳威企管專屬管理文章若需轉載請先行經過授權歡迎與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