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經營輔導實際運作前我都會先行與企業主告知企業經營輔導實際運作前需要先做企業經營診斷而非直接切入企業經營輔導,企業如同人一樣,生病時絕不能頭痛醫頭、腳痛醫腳,如果未做企業診斷及開立企業藥方,那與江湖郎中、蒙古大夫有何不同呢?

中醫對病患會有四診,包括望診、聞診、問診、切診,企業經營診斷亦是如此

企業經營診斷望診模式:
在此顧問會觀察企業主、主管、員工的型態,每個人臉上的表情是快樂還是面無表情或是帶著恐懼?走路時是快步行走、悠哉而型或是東張西望漫不經心?企業主、主管與員工互動是否融洽還是冷漠?

企業經營診斷聞診模式:
進入公司各個區域是否有所怪異,進入廁所是否有異味?進入工作區域是否有油味、腥味、菸味與酒味?進入辦公室是否有食物腐敗味?

 

企業經營診斷問診模式:
與企業老闆訪談對企業經營的想法?老闆對待員工的想法?與主管訪談對自己本身職責的了解與執行方式?主管的管理風格屬於哪一類型?與員工訪談對自己在工作上的期許?員工對公司管理的看法與想法?員工看見的問題點….等等。

企業經營診斷切診模式:
公司管理制度建置模式?組織圖分配與組織權責規劃?操作標準規劃與作業步驟方式?應填寫表單時機、填寫表單方式與作業流程?現行執行狀況與制度規劃的落差?人員對制度規劃的了解程度?

經過企業診斷模式可以了解企業經營問題是出現在核心觀念、核心價值、經營規劃、還是執行面上的問題?孰輕孰重?相互複雜程度如何?後續執行經營輔導時就容易將企業問題迎刃而解。

佳威企專屬管理文若需轉載請先行經過授權歡迎與洽詢教育訓練課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