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個人而言,現在工作不好找,失業率居高不下,對於企業而言公司需要透過多個招募管道與面試超過多位人員才找到一位適合的人員進來,雙方都經過一番折騰才能夠有緣分在一起,為什麼待了一段時間後,員工會想要向公司提離職呢?

很多員工離職率高的公司常會不清楚員工為什麼想走,因為員工提出的離職理由五花八門,您想知道員工真正要離開的原因嗎?

在此先提醒大家薪水並不是最主要的因素,因為如果薪水不符合員工期待。當初他就不會進來這家公司了,員工會想走通常是下列幾點關鍵因素:

理念不合:
這種情形通常出現在主管、較有自我想法的員工身上,因為了解企業經營方向,看到所屬上司作為,覺得和自己中心理念差異頗大,但是又無法藉由自己的力量改變,因此想要掛冠求去。

關係不好:
進到一家公司需要適應不同的人、事、物,人員可能因為主管器重他而願意留下來奮鬥打拼,也可能因為與主管相處不合而選擇離開,當然除了主管占較大的因素外,也可能因為公司區分派系的關係造成人員流失。

發展不佳:
如果是一般人員會抱持著隨遇而安的心態,做一天和尚敲一天鐘,但是有企圖心或是有能力的人員,希望藉由自己的表現獲得公司肯定與快速晉升,如果公司無法提供舞台讓這樣的人員有發揮的機會,或是其上級主管始終不動如山,就很容易讓這些人員選擇其他公司發展。

公司想要留住員工最主要要留住員工的心,所以了解員工想法後,趁現在亡羊補牢猶未晚也。

佳威企管專屬管理文章若需轉載請先行經過授權歡迎與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