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職場上工作常會看到有人晉升如坐直升機,有人則穩如泰山數十年職務不便,有人甚至被列入資遣名單中,其差異不可謂不大,在職場上你是屬於哪一類型呢?

通常在職場上每位老闆都會為底下員工做分類,通常會分為下列幾類員工:

有能力態度佳:
這種員工是最受老闆喜愛的類型,能力強又願意聽話,但是老闆考量到舊員工觀感與企業倫理不一定會馬上重用,但是會持續觀察與當作重點人員培訓。

有能力態度差:
通常這種員工在企業裏面有績效展現,例如:頂尖業務員、開國元老等,因為有能力所以敢大聲,老闆一方面考量對此類型人員尚有所依賴、一方面考量到情的部分,但是要注意老闆有些事孰可忍孰不可忍,千萬不要做到讓老闆下不了台的場面發生。

無能力態度佳:
這類型人員通常容易受到老闆責罵,但是老闆對這種人最放心,因為無能力就無侵略性,態度佳則容易聽從老闆指令不會反駁,所以這類型人員反而會在企業裡待的久。

無能力態度不佳:
這種員工還能夠出現在企業中嗎?當然有,一種是面試時未察覺的,所以在試用期前通常就會被FIRE掉,另一種是皇親國戚,透過關係進到企業裡面,這時對老闆而言就比較頭痛了,因為需要考量相關人情壓力,所以通常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面對這類員工。

自我省思自己在目前這家企業是否有所背景可仰賴,如果自己有能力是最好,如果沒有能力至少要讓自己成為態度佳的員工。

佳威企管專屬管理文章若需轉載請先行經過授權歡迎與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