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天下雜誌在企業界所做的調查發現,從金融業、製造業、服務業到高科技產業,企業在徵人時所考量的第一要件,全都是「工作態度」,再來才是「專業能力」等。換句話說,老闆或管理者最欣賞的,是有著良好的工作態度的員工;而真正能夠在工作上大放異彩、表現傑出的人,也正是那些擁有良好工作態度的人。

如果你在工作態度上惡劣,得不到同事的認同,拒絕與你合作,或是三天兩頭就請假不上班,那縱使你有再好的學歷或是無人能及的專業能力也是枉然。

到底什麼才是「良好的工作態度」呢?按照管理心理學家的研究,良好的工作態度指的是擁有一份強健的工作心理特質,簡單地說,也就是良好的EQ。而在更進一步的研究中也發現,導致職場成功的關鍵因素中,EQ的重要性,至少是IQ的兩倍。而且職位愈高,EQ的影響就愈重要。

所以,想在職場上得到主管的賞識,除了專業技能外,EQ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因素,想知道自己的EQ合不合格?看看自己是否有以下的特點吧!

根據哈佛大學教授高曼博士的研究,重要的工作EQ包括:
1.情緒的察覺力:
能清楚了解自己當下的情緒狀態,知道這些情緒所帶來的影響。

2.正確的自我評量:
能了解自己的長處和短處,以及自己在情緒處理上的能力及限制。

3.自信:
肯定自我價值,並在發生衝突時,能以自我肯定的方式來進行溝通,解決問題。

4.自我控制力:
能處理衝動,冷靜面對壓力及其他負面的情緒。

5.值得信賴:
工作表現必須合乎職業道德,能自我管理

6.良知負責:
能盡一己之責以達成工作目標,遵守承諾,完成工作任務。

7.適應力:
有彈性地對待事情,能調整自己的反應以符合不斷變化的環境。

8.創新:
對新穎的想法和作法保持開放態度,願冒風險,以求取更佳的表現。

9.成就驅力:
願意為追求卓越而不斷努力,設定富挑戰的工作目標。

10.工作承諾:
認同工作團體,願意為大家的目標全力以赴。

11.主動:
積極主動,隨時準備把握機會去完成工作任務。

12.樂觀:
對未來充滿希望,不受眼前挫折影響,堅持達成目標。

13.了解別人:
能發揮同理心,了解別人的想法及感受。

14.服務導向:
能預期、了解,並樂於滿足客戶的需求。

15.協助他人發展:
了解同事或下屬的發展需求,並且樂於支持及協助。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佳威企管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目前已授課數千場次講座/訓練課程,培訓超過數十萬名學員,培訓儲備主管/基層主管/中階主管/高階主管超過數萬人,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歡迎洽詢佳威企管演講邀約~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