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學生時代到現在自己都很喜歡去小吃店用餐,學生時代主要是經濟因素考量,便宜又大碗的小吃店是用餐首選,現在喜歡小吃店則是一種輕鬆自在的感覺,年紀愈大愈喜歡去一些有年代的小吃店用餐,可以吃到真實的美味也可以讓自己回憶青少的美好時光。

有一家只要自己到附近辦事情接近用餐時間一定會前往報到的老店,如果可以自己還會在一般用餐時間前提早報到,以免沒有座位用餐。

這家小吃店已經超過20年的歷史,小吃店老闆已傳到第二代的老闆娘接手經營,店面並未有特別豪華的裝潢,但是食材肯定新鮮、用料一定實在,環境絕對衛生,同時不添加味精,當然食物好吃不在話下。

可是很多小吃店也具備這些條件,但是卻沒有向這家小吃店生意興隆,自己會被吸引的原因在於小吃店老闆娘,看到這裡別以為顧問是覬覦老闆娘的美色或穿著,因為老闆娘並非以美色、服裝取勝。

老闆娘主要工作並不是在調理食物而是負責前台招待與收錢,不管自己隔了多久去這家小吃店用餐時,老闆娘除了記得自己個人狀況下還可以和自己聊當初曾聊過的話題,也記得自己的用餐喜好。

自己在用餐時他也會抽空聊一下此次餐點是否滿意,甚至會注意到碗中湯、麵是否足夠滿足自己的胃,當他認為這次自己胃口較大時還會主動提議是否要加麵、加湯,自己帶朋友前往時,他還會贈送小菜做面子給自己。

我認識的老闆娘並沒有學過企業管理,但是她將顧客滿意視為小吃店的經營法則,我相信只要老闆娘堅持這項經營法則,生意興隆是必然的結果。

佳威企管專屬企業經營管理文章   如需轉載請先行告知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