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日帶家人吃吃美食、打打牙祭實屬人生一大樂事,通常依據眾人投票選擇用餐地點,這次表決結果是一家吃到飽的日式料理店。

日式料理特色在於清淡、不油膩、精緻、營養且著重擺飾,美味、健康、視覺享受兼具,選擇這家店的原因是在剛開幕時曾經去吃過,食材新鮮、分量足夠且服務迅速,用餐時還須排隊等待,限定用餐時間。

確定之後即趕快打電話預約後,當天開心帶著家人前往,一到店門口有些訝異,不見當初門庭若市的景況,我們進去後還有一大半的位置空著,既來之則安之,家人拿到點餐單後就開始勾選自己享用的餐點給服務人員後,開心等待美食前來享用。

從點餐開始到第一道餐點上來超過十分鐘,上來一份的份量比之前足足少了三分之一,食材新鮮度不足,也無任何擺飾,後續幾道餐點都是如此,導致大半時間都在等待餐點!離開這家店家人的共同感想就是再也不要來這家日式料理店,也難怪這家店的顧客變這麼少的原因了。

因為物價上漲擔心成本增加所以很多吃到飽的餐廳就會開始偷,當中包含:偷份量---減少每份分量,偷食材---用次等食材取代,偷水準---降低作工程度,偷時間---延緩上菜速度,以為偷了這些事項就可以讓企業營運成本降低。

殊不知顧客眼睛是雪亮的,心是透明的,這些改變顧客會感受到,也會讓顧客做出永不光顧的抉擇,雖降低營運成本去比不上顧客流失所造成的營業額衰退,反而得不償失。

佳威企管顧客關係管理講師訓練團隊發表職場服務客戶管理文章,如需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