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特先生是一位富有同情心的紳士,與許多高傲的富翁不同,每次窮人向他乞討時,他總是樂於施捨,如果時間允許,他還時不時地請那些飢渴難耐的可憐人吃頓便飯。附近的窮人都很尊敬他,那些窮苦的孩子們更是把他當成最好的朋友。   

 

  這天,亨特先生在街上散步,忽然聽到有人叫他的名字,是一個孩子的聲音。他回頭一看,瑞安,一個經常找他玩的窮孩子,正在微笑著看著他。   

 

  亨特笑了,走過去道:「瑞安,今天沒去送牛奶嗎?」

 

 「已經送完了,亨特先生。」   

 

  「哦,找我有事嗎?」   

 

  「是的,亨特先生。嗯,是這樣的,您可以把那隻小電動車送給我嗎?就是上星期被我們玩壞了的那隻。」瑞安有些忸怩地說。

 

  「哦,可是它已經修不好了,這樣,我買一輛新的給你吧。」   

 

  瑞安說:「不,亨特先生,我只想要那只舊的,可以嗎?」   

 

  「不必客氣的,可愛的小瑞安。」亨特笑道,「也許你不想玩電動車了?嗯,我那裡還有一個嶄新的旋轉木馬,是最新式的玩具,孩子們都喜歡的,要不你拿去吧。」

 

  「不,亨特先生,」瑞安窘得臉都紅了,「我只要那只舊的電動車就可以了,它對我很重要。」

 

  「如果你堅持的話,當然可以。我去把那輛舊電動車拿給你。」   

 

  一會兒,亨特把電動車拿來交給了瑞安,瑞安向他道過謝,快樂地跑開了。   

 

  回到家中,亨特把這件事當成趣談告訴給妻子聽。「真是個奇怪的孩子。」他最後說。

 

  妻子聽完,沉思了一陣,說:「先不要說他奇怪呀,或許,那確實是有原因的呢。」   

 

  「什麼原因呢,不要新的,卻喜歡舊的?」亨特想了一陣,便去忙別的事了。   

 

  幾天後,亨特在街上又遇到瑞安。瑞安再次為那天的事道謝。亨特笑道:「不必客氣的,小傢伙。不過,我可以問一下嗎?你要它做什麼用呢?它已經不能動了。」   

 

  「是這樣的,亨特先生。前幾天是弟弟的生日,而他那輛遙控坦克昨天壞掉了,我想把電動車上的零件拆下來,把小坦克修好,這樣他會很高興的。結果確實如此。」瑞安的笑容像陽光一樣燦爛。   

 

  「可是,送給他一輛新的不是更好嗎?我說過可以買一輛新的送給你。」   

 

  「不一樣的,亨特先生。那輛遙控坦克是弟弟五歲生日時,爸爸送給他的禮物,是他最喜歡的玩具呢。我把它修好後,弟弟一整天都很高興,抱著它不肯放手,連姐姐給他買的新玩具都幾乎沒玩呢。」

 

資料來源:網路管理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

 

 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