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苗欣剛到公司的第二個月,領導就派她去南方催要一筆貨款。苗欣立即啟程,到催款地她抓住關鍵人物,軟硬兼施,不到一周,貨款催回。

 

返回公司之前她想:匯報時要把自己對這項工作完成的思路、想法、分析及對策都匯報給領導,以便使領導更能了解自己。就這樣。她在第二天的匯報中。只三言兩語簡略地談了事情的經過,然後大談自己對這項工作難度的分析、對策的選擇乃至各種方法的有效運用。

 

領導聽後,覺得她是個有思想、有能力、方法靈活的人,不久。就提拔她為一個項目組的負責人。

 

苗欣當了項目組負貴人後。項目的管理井然有序,對幾位同事也體貼入微。同時她註意發現每個人的長處,她幾乎每天記下他們每個人的感受、印象。她覺得這是一個富於進取的能勝任復雜工作的團隊。她要向領導匯報,為他們每個人請功。

 

恰巧這時領導要找她談話。她就借機向領導推薦她團隊中的每一個成員。她確定了這樣一個與領導談話的思路:首先談工作成績。然後重點分析成績取得的原因。在原因中先談組員的主觀努力,也談她是如何領導、如何關懷、如何幫助的。

 

果然領導聽完她的介紹。對她的項目組的工作給予了充分的肯定。決定項目完成後給每個人嘉獎。同時強調這是她正確領導的結果,決定對她給予重獎。這個項目完成之後,苗欣被提拔為部門經理。

 

任部門經理一個月後,她發現公司原有的某些規章制度與現在企業的經營管理不相協調,管理中尚有被制度遺忘的角落,她經過深思熟慮,擬定了一份《關於進一步完善公司管理制度的幾點建議》。

 

然後以一種很莊重的形式呈遞給公司的主要領導。在這份建議中,她列舉了一些現象,力陳這些現象的危害和實質。並針對這些現象。提出進一步完善制度體系的必要性;對完善的內容提出了具體的合理化建議。

 

領導閱後,很快採納了她的建議。認為她具有與企業共存亡的精神,是企業所有員工應該學習的榜樣。

 

有一次苗欣受命與另外兩位部門經理。隨公司領導去加拿大考察一個項目。在考察中,苗欣註意發現問題,不時地向領導就項目提出一些質疑。使領導思路拓寬、把問題想得更加細致、周到。這讓領導對她的判斷能力和決策能力深表敬佩。

 

在苗欣三十歲那年,她被提拔為公司的副總裁,可謂少年得志、前途無限。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

 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