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學著:不管、不等、不省。

 

一、不管:

「不管」就是到了這個年齡,於公不論主動、被動我們都會從第一線退到第二線,於私子女也都長大了,要管他們也未必會聽、不如別管了。

 

二、不等:

「不等」就是凡事想做就做,不要再等待,誰知道明天、明年會變成什麼樣子?

 

人到了某一個年紀,不能等,很多時候就是差那麼一步,一切卻都改變了。

 

人生很短促,不該等的真的不要讓它等到無止。

有句話說:等你等得我心痛、等你等到沒有夢。

 

如果我們能讓別人無止盡的等,別人又何嘗不能讓我們等?

 

於是,一生就在等待中虛度了。

 

三、不省:

「不省」就是當花則花,能省則省,但別省了半天都被別人花光了,何不自己享受享受?

 

世上有二種可憐人:一是"人在天堂,錢在銀行";一是"還沒上天堂,錢已經花完"

 

「不等、不省、不管」看似消極,其實卻具有積極的精神,

 

而且處在經濟亂世中,什麼是積極、什麼是消極,完全都被顛覆了,以前人家說的「你不理財,財不理你」,卻變成「你去理財,財去咬你」。

 

「不等、不省、不管」,有花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佳威企管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目前已授課數千場次講座/訓練課程,培訓超過數十萬名學員,培訓儲備主管/基層主管/中階主管/高階主管超過數萬人,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