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生活當中充滿矛盾,當你開始質疑自己的時候,負面的思想已經開始影響你。不要常常去質疑自己的快樂,不要去計較快樂有多少,因為人生裡,沒有嘗過一點苦味的人,不會曉得什麼才是真正的甜;記住,想要維持長時間快樂的人,就去尋找心靈的愉悅,不要總著重在實質的享受。

有一個故事說:有甲、乙、丙三個人各得到了一元美金,他們必須在一天內把這一元美金花掉,最後填寫一份問卷;這個實驗是在測試快樂可以維持多久?

甲拿到美金之後,到街上的一間商店買了一個禮物送給自己,他說他的快樂維持了十分鐘;乙拿到美金就去買了一本書,他的快樂維持到看完書後的一小時;丙的快樂維持最久,超過了一天,他快樂的原因是「他將一元美金捐了出去,分享給需要幫助的人,雖然沒用在自己身上,但他覺得自己很快樂、很滿足。」

所以,快樂是滿足你的心靈,而是不是滿足你的物質;不論是分享或者是旅行,我們要讓自己的心靈成長,而藉由分享,我們可以給人滋潤,也讓自己的心得到灌溉。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