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到荷蘭沒多久,我在家中接到了一個電話:「您好,請問是李先生嗎?」

「是啊,您是?」

「我是電力公司的。」

「請問有什麼事?」

「您家這個月的電費比以前多了26歐元,我可以知道原因嗎?」

「這是什麼意思?您是懷疑我沒有按照有關規定用電嗎?」我的聲音有點兒高。

 

「不,不!您誤會了!我們是發現您的電費上漲了,擔心有哪裡漏了電,所以想請您注意一下。如果您認為有必要的話,我們就上門去檢查一下。」

 

半小時後,兩個身著工作服的人來到我家,對房間裡的線路進行了全面檢查 。

 

另外還有一件事,也使我印象深刻。最近收到一封信,是警察局寄來的,信中的一段文字讓我很是意外:「尊敬的先生,您的車兩次違規,我們想知道原因,是不是交通設施所處的位置不合理,或者是發生了故障?對此,我們表示歉意,希望您能將您的意見告訴我們,謝謝!」

 

身居荷蘭,我發現荷蘭人被教導的習慣是:「遇到事情時總從自己身上找原因」;這與我們絕大多數中國人從小養成的習慣:「遇到事情時總從他人身上找原因」截然不同。我想,這應該是我們希望社會進步必須先省思的問題。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培訓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