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表者: 佳威企管企業經營管理講師訓練團隊發表企業經營團隊規劃應用管理文章

 

企業經營管理者一定要記住,制度是死的、人是活的,道高一尺、魔高一丈,面對企業經營管理問題建立管理制度是必須的,但是制度建立完成絕不代表問題已經解決。

 

企業經營要注重的幾個管理關鍵重點包含:企業文化/企業價值塑造、管理制度/辦法建置、人員紀律/執行力要求,企業文化/企業價值屬於精神層面是無形價值、管理制度/辦法屬於框架層面著重於將方向、方法、要求、標準、注重是項有形化,但是要能夠獲得實質成果與效益急需著重於人員紀律與執行力。

 

為何很多優秀企業會快速衰敗,不在於企業沒有優秀人才,也不是欠缺良好管理制度,最關鍵原因就是缺乏人員紀律與執行力,因為缺乏紀律讓人員自行選擇要不要遵守制度規定,缺乏執行力造成不遵守制度規定的人員未受到懲處,遵守制度規定的人員反而被視為不知變通,引發劣幣驅逐良幣的惡行循環產生。

 

進行企業經營再造時,企業經營管理顧問通常最先要求的不是企業變革,而是回歸紀律與執行力,先從遵守制度規定開始做起,一開始要求主管進行宣導讓人員確實了解制度規定內容,後續進行執行度確認,宣導後沒有執行即需了解是不知道如何執行時進行再宣導,不願意執行則評估執行人員有不同想法即進行互動溝通,如果人員採取抵制心態則殺雞儆猴以應效尤。

 

權責劃分,以身作則、落實要求,讓人員覺得照制度規定執行是天經地義的事,不照制度規定做的人員會有更多的壓力與風險發生在他們身上,自然而然企業經營就很容易由上而下傳達無阻礙,才能讓企業運作能夠減少變異、快速展現執行成效。

 

佳威企管企業經營管理講師訓練團隊發表企業經營團隊規劃應用管理文章,如需轉載文章請註明出處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
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培訓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