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多業務銷售人員很認真對客戶推銷產品,認為只要努力做就能出頭天,但是銷售成果卻是慘不忍睹,所以在佳威企管業務銷售講師授課休息時,特別請問業務銷售講師詢問要怎麼改善銷售上的難題。

其實很多新進銷售人員都會面臨這樣的銷售問題,求好心切卻因為未把握關鍵銷售重點而無法有效取得訂單。

撇開業務銷售話術不談,基本上進行業務銷售時都需要注意掌握這些必要銷售關鍵點:

卸除客戶心防:

客戶進到陌生的環境時總會產生自我防衛心態,面對業務銷售人員也會對其有防衛的措施,此時業務銷售人員愈推銷產品只會引發客戶的退縮與反彈,所以在一開始須要讓客戶卸下心防,願意和我們溝通。

了解客戶需求:

客戶想要購買產品,但是不見得了解他所需要的產品哪一種較適合他,所以業務銷售人員需要藉由與客戶溝通了解適合他的需求,要了解的事項包含:客戶預算、客戶預期使用情形、客戶偏好與客戶相關利害關係者的考量等等,千萬不要只以我們利潤高的產品就強力推銷給客戶。

引導客戶決定:

客戶會猶豫不決遲遲無法決定的原因不外乎,擔心所做決定對不對、害怕會不會有風險與相關人、事、物阻礙客戶下決定,此時需要引導客戶做決定前需要思考如何讓客戶安心、放心,並且讓客戶覺得聽從我們的建議是最好的決策。

業務銷售切記買賣不成仁義在,不要因為一時銷售失利就抱怨客戶,當業務銷售不順時需要檢討我們自己出現什麼問題,並修正我們的缺失,持之以恆相信業務銷售一定可以屢創佳績。

佳威企管專屬業務銷售管理文章   如需轉載請先行告知佳威已培訓超過一萬八千位業務人員/業務主管/門市銷售人員/門市主管/企劃人員,歡迎洽詢相關行銷管理課程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