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行政院宣布新版個資法正式於101101日施行,當中第 50 條非公務機關之代表人、管理人或其他有代表權人,因該非公務機關依前三條規定受罰鍰處罰時,除能證明已盡防止義務者外,應並受同一額度罰鍰之處罰。

 

許多企業老闆都會擔心個人資料保護法是不是會讓自己隨時處於被告的狀態?是不是要花許多錢與人力去購買資訊安全設備或者是監控設備,以防範企業被懲處?

 

個人資料保護法中定義個人資料指的是一、個人資料:指自然人之姓名、出生年月日、國民身分證統一編號、護照號碼、特徵、指紋、婚姻、家庭、教育、職業、病歷、醫療、基因、性生活、健康檢查、犯罪前科、聯絡方式、財務情況、社會活動及其他得以直接或間接方式識別該個人之資料。

 

個人資料保護法制定時的想法在於為規範個人資料之蒐集、處理及利用,以避免人格權受侵害,並促進個人資料之合理利用,當中法條中亦提出公務機關/非公務機關對個人資料之蒐集、處理及利用規定事項與特定目的外之利用要點,所以只要在法條規定合理利用範圍下使用並不需要過於擔心。

 

但是要注意我們保有個人資料檔案者,應要辦理安全維護事項,防止個人資料被竊取、竄改、毀損、滅失或洩漏,這些才是企業應該擔心的事項,所以透過個資專案組織建立、個資保護制度規劃、人員教育訓練宣導、結合資訊安全管理、落執行要求事項,即能夠有效做好個人資料管理降低個人資料外洩風險。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