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四、五歲從上海到天津的路上,曾看過有人在路邊補碗。那是種很精緻的技術,先得把破掉的碗組合起來,用麻繩綁牢了再鑽洞,然後按上釘子,搭個橋,栓住碎裂的碗片,最後再塗上黏粉,原來破掉的碗經過修補,又可以用了。

 

東西破了、壞了,可以修補。那麼,人與人之間破裂的關係,可不可以修補呢?有些夫妻、朋友、同事發生了爭執和衝突,關係降到了冰點,再也無法恢復原來的感情,甚至覺得既然關係破裂了,就算了。

 

破裂的人際關係,經常是痛苦的根源。人與人相處會有衝突,是不可避免的,至於該如何走過這個關係的死蔭幽谷,在危機出現之後進行修補,才是最重要的事。

 

當我們遇到人際關係出問題時,該怎樣做呢?有時候可能必須當面說明白,但有更多時候,則必須自我反省,想想自己說了什麼或做了什麼,才會導致兩人交惡。

 

儘管修補的過程可能不太順利,有許多辛苦的路要走,但是當彼此的關係從陷落中再次恢復,那種踏實的喜悅與歸屬感,絕對是支持你繼續往前的重要力量。

 

現在的你是否和另一伴、孩子、老同事、老鄰居有任何嫌隙呢?不要拖延了,趕快處理,拖得越久,就越難和好。基督教導我們要彼此相愛,所以,千萬不要再耽擱,請求神的帶領,重新修補與對方的關係吧!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