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隻小螞蟻,第一次出去找食物的時候,幸運的找到了一大塊餅乾渣。他高興壞了,想要把這塊餅乾渣獻給母親——蟻后。

 

圍著餅乾渣轉了幾圈,發現餅乾渣很大,單靠自己的力量根本運不回去,可又不想找夥伴們幫忙,想獨自獻給母親,聽她的讚美。

 

因為這個宏願,爬過去靠近餅乾渣,用雙手試了試,餅乾渣絲毫沒動,皺著眉心想,怎麼樣才能把餅乾渣帶回去那?

 

小螞蟻望著這塊餅乾渣歎氣,怎麼辦才好哪?

 

正巧遠處飛來一隻蝴蝶,小螞蟻仰著頭,叫道:「蝴蝶阿姨,你等等,我想請您幫個忙可以嗎?」

 

蝴蝶飛到了螞蟻的身邊,奇怪的問:「小螞蟻,你叫我幫你做什麼嗎?」

 

小螞蟻指著餅乾渣說:「蝴蝶阿姨,我撿到了一塊餅乾渣,我想運回去送給我媽媽!可是我抬不動,您能幫我嗎?」

 

蝴蝶圍著餅乾渣轉了一圈說:「孩子不是我說你,這餅乾渣能吃嗎?黃呼呼髒兮兮的,我勸你不如去吃花朵上花蜜,那才乾淨好吃。」

 

小螞蟻搖搖頭說:「不!我不喜歡吃花蜜,只想把這塊餅乾渣運回家。」

 

蝴蝶被小螞蟻的固執弄得很不高興,立刻飛走了。

 

小螞蟻一見蝴蝶也飛走了,傷心地哭了起來。

 

這時一隻燕子飛了過來,問:「小螞蟻你為什麼哭呀?」

 

小螞蟻抬頭對燕子說:「燕子姐姐,我想把這塊餅乾渣運回家送給媽媽,可是我抬不動。」

 

燕子微微一笑道:「為什麼你不去通知你的夥伴來幫你?」

 

小螞蟻支支吾吾的說:「我……我……」

 

燕子接著的話說:「你是不想功勞被夥伴們搶去是吧?可這一次我幫了你,下一次誰來幫助你那?螞蟻本來就是個團體,在找吃的上,一直是互相幫助,你不該有私心,脫離團體。」

 

小螞蟻聽完臉紅了,覺得燕子姐姐說得對,應該去找夥伴們幫忙。

 

所以不哭了,挺起身對燕子說:「燕子姐姐謝謝你,我這就去找夥伴們幫忙。」說完快步跑回了蟻巢,叫來了很多夥伴,不一會就把餅乾渣搬回了家,蟻后看見了很高興,直誇小螞蟻是個懂事的好孩子。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