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十世紀上半葉,美國密西根州比拉鎮附近的農場裡,農場的主人養了一頭公牛,他用鐵鍊把牛鎖在了榆樹上。

 

健壯的公牛經常拖著重重的鐵鍊圍著榆樹奔跑。日復一日,鐵鍊在距離地面約3英尺的樹幹上勒出了一道溝痕。

 

數年之後,鐵鍊已深深地嵌在了樹皮中,和樹幹牢牢地長在了一起。

 

後來有一年,密西根州遭到“荷蘭榆樹病”的襲擊,大片的榆樹染病枯萎死亡。

 

人們都以為這棵高大、古老的榆樹肯定不會倖免。

 

令人驚奇的是,這棵榆樹並沒有死亡,反而生長得更加茁壯。大災過後,它成了該地區惟一一棵依舊傲然挺立的榆樹!沒有人知道這是為什麼。

 

密西根州州立大學的植物病理學家對這棵神奇的榆樹進行了細緻的觀察和研究。

 

專家得出結論,正是那條鐵鍊拯救了榆樹的生命。榆樹從生鏽的鐵鍊上吸收了大量的鐵質,對致病菌產生了很強的免疫力。

 

曾經的苦難或許正孕育著未來的希望;過去的創傷或許正是我們應對生存危機的力量。

 

海明威曾說:「 生活總是讓我們遍體鱗傷,但到後來,那些受傷的地方一定會變成我們最強壯的地方。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目前已授課數千場次講座/訓練課程,培訓超過數十萬名學員,培訓儲備主管/基層主管/中階主管/高階主管超過數萬人,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