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傑夫是個有夢想與能力的年輕人,他的目標就是他的夢想和理想。到了中年,傑夫的事業與夢想都已經實現了,但卻發現他的生命是如此空虛和徬徨。

 

這種感覺在傑夫身上日漸嚴重,到後來不得不去看心理醫生。

醫生聽完了傑夫的陳訴,肯定的說:「你一點毛病都沒有,不過為了讓你沒有白來,我開一個處方給你試試!

 

於是醫生開了四帖藥放在藥袋裡,對傑夫說:「你明天九點鍾以前獨自到海邊去,不要帶報紙雜誌,也不要看電視聽廣播,到了海邊,分別在九點、十二點、三點和五點時,依序各服用一帖藥,你就會發現已經痊癒了。」

 

傑夫半信半疑的收下了藥袋,到了第二天,傑夫還是依照醫生的囑咐來到海邊。傑夫一靠近海灘,看到廣大海洋,心情就為之開朗。

 

九點一到,他打開第一帖藥,裡面沒有藥,只寫了兩個字「聆聽」。於是他坐下來聆聽風的聲音、海浪的聲音,傑夫已經很多年沒有如此靜下心來,因此感覺身心都得到了洗滌。

 

到了中午,他打開第二個處方,上面寫著「回憶」兩字。於是他腦海中浮現出自己童年到少年時,無憂無慮的日子,想到年輕時離家創業的艱困,想到父母、兄弟和朋友,生命的熱情似乎又重新從他的內在燃燒了起來。

 

下午三點,他打開了第三帖藥,上面寫著「反省」。他想起當初是為了服務人群而熱誠地工作,但事業有成了,卻只顧賺錢,失去了當初的喜樂,為了自身的利益,則失去了對別人的關懷。

 

到了黃昏的時候,他打開最後的處方,上面寫著「把煩惱寫在沙上」。

 

他走到離海最近的沙灘,寫下「煩惱」兩個字,一道海浪,瞬間淹沒了他的煩惱,沙上一片平坦。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