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想要的一切,愛、喜悅、平安、豐盛、幸福,都是由靜心而來。當你的心安頓了,外在的世界也就安頓了。

因為靜心,你的心清澈如潭,映照天空萬物,世間一切盡在其中。平靜的心才能顯像萬物。

因為靜心,你沒有迷惑,沒有猶疑,沒有恐懼,你的內在隨時都有一個更高的「我」可以回答你的問題。當內在靜止,心靈的焦距才會清晰,你也才能聽到內在的聲音。

因為靜心,你不會寂寞,不會想找人填補你的不安空洞,你寧靜喜悅,時時刻刻感到的是內在的豐盈,是超越一切的平靜。

靜心的人可以感受心靈的甜美,感覺生命沒有條件的快樂,當你與自己在一起的時候,你是安然的,當你與別人在一起的時候,你也是安然的。靜心的你往往能帶給周圍美好的安全感,讓人喜歡與你在一起。

那麼,什麼是靜心?

有人說:靜心是靜靜地和自己在一起。

有人說:靜心是專心地做手邊的事。

有人說:靜心是無思無念,沒有頭腦的介入。

有人說:靜心是一種忘我與投入,一種專注。

有人說:靜心是沒有過去和未來,只有對當下的覺察。

這些定義都很好,因為靜心是個人感受,

只要感受是自己真正體驗過的,一切都是好的。

靜心不是努力去追求什麼,而是來自於放下與放鬆。

不是追尋蝴蝶的足跡,而是從自己的內在開出喜悅的花。

生活在忙碌與盲目之中,你的心能安靜下來嗎?

放鬆是對於當下的覺察,是把自己從緊繃的狀態裡鬆開來,是放下對於「我」的一切執著。

放鬆不只有益心靈,也有益健康。

就像一把琴彈久了,反覆被撥弄的琴弦不知哪一天就可能斷了,人也一樣,如弦一般緊繃的日子過久了,不知哪一天也就可能崩潰了。

「努力放鬆」是個悖論,放鬆與努力正好是相反的,所以許多時候,與其對別人喊加油,不如提醒對方別再努力了,放鬆吧。

或許我們自己也是那個需要被提醒的人,或許在不知不覺之間,我們總是對某件事過度努力,過度在意,無形之中給了自己太多達不到或得不到的壓力,所以也要記得常常提醒自己,放下吧,放鬆吧。

放下就放鬆了,這只在一念之間。

身要放鬆,心要放下,當身心都鬆開了,

就會感到輕安與自由。身體自然健康,心情自然愉快。

若是一個人可以放鬆,周圍自然會形成和氣的磁場;若是人人都可以放鬆,世界就和平了。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