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看過婆媳、夫妻、兄弟姐妹或親戚朋友之間,他們彼此怨恨,甚至比任何陌生人都還嚴重嗎?先生如果預期太太應該如何,那太太就會很累,而先生也會感到不滿,親戚朋友如果期待親戚、朋友就該怎樣,那彼此就很容易產生摩擦。婆媳間也是一樣,當期待有落差,戰爭就會引爆。

 

你何時會感激一個人?是當他做了你預期以外的事情,對嗎?當鄰居煮東西請你吃,你會感激,如果是你太太、媳婦煮給你吃,你就不會覺得感激;同樣的,你不認識的人幫你一點小忙,你會很感激,但如果是你的親人幫你,你通常都不會感激。為什麼?

 

也是因為期待。當你有預期,你會覺得理所當然,甚至還會挑剔他們做的不夠好。當你沒有預期,你會感恩,因為那是『預期之外』的,對嗎?

 

現在,讓我們一起來想一想,當你對某人感到不滿,你的不滿是怎麼來的?是不是因為他沒有符合你的期待,或是因為他還是老樣子,依舊沒變,對嗎?

 

然而這個期望是誰訂定的?如果你曾靜下來想過,你就會明白是怎麼回事──原來這都是你自己創造的,你一直把期望投射到對方身上,這就是你一再不滿的原因。

 

明白了嗎?真正帶給你痛苦的並不是那個人,而是你對那個人的期待,是那個期待帶給你痛苦。

 

一旦放下期待,你的心就會平靜,你將發現原來自己就是期望下最大的受害者。

 

資料來源:網路成功心態管理文章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企業教育訓練服務包含: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

 

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