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網路上,有人這樣提問:「經常性遇人不淑是一種怎樣的體驗?」有網友回道:「人這輩子,誰沒遇見過幾個人渣。

但是經常遇人不淑,你就要自我反省一下了。在很大程度上,是我們自己創造了自己的經歷。你是誰,才會遇見誰。」我很認同這個觀點。
把這個觀點延伸到職場,經常找不到「好工作」,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什麼,也需要自我反省一下,不是工作出了問題,而是你出了問題。

很多時候,並不是我們遇不到更好的工作,而是當那個更好的工作出現時,我們沒能成為更好的自己。
很多人的人生走向是:我用盡全力,終於過上了平凡的一生!那麼怎樣才能遇見更好的自己?要麼提升能力,要麼降低需求。
能力有很多種,影響一個人職業成就的能力主要有三種:應變力、內驅力、影響力。
應變力,是指根據外界事物變化,能審時度勢,隨機應變的能力。

我認識一個培訓師,在企業做人力資源。有那麼幾年,他所在的企業急速擴張,大批新人湧入,迫切需要有專業人才對新人進行職業化教育訓練,所以他就轉型做了企業的內部培訓師。
後來他慢慢總結了一些培訓方面的方法、套路,並且自己開發了一些課程,於是就辭職去做商業培訓師。

雖然都是培訓師,但是兩者是完全不同的。在企業做內訓師時,是站在企業的角度,給員工講職業化塑造。做商業培訓師時,是站在學員(個體)的角度,給他們講如何將「員工職業化」這門課程拿回到自己的企業實行。

這個過程,其實就是一個人不斷反覆精進、提升應變力的過程。
應變力可以用在所有的工作步驟上,一個又一個小的變化,不斷疊加出未來翻天覆地的大變化。

它是一個人成功轉型、迅速適應環境的法寶。
無論是提升能力還是降低需求,究其根本,當你與外部世界統合時,你的內心才能真正的接納自己。你接納了自己,也就遇到了更好的自己。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