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抱怨是一種壞習慣,你一定要打壞習慣然後過上幸福生活。
如果你正在試圖打破抱怨的習慣,這裡有七個好方法:
一、不要拘泥於你無法改變的事情
有很多事情無論你怎麼努力,你不能改變或控制。你不能改變天氣或公司的管理決策,所以不要對這些東西糾纏不清。
二、感謝你所擁有的
我們常常抱怨我們沒有的東西,而忽略了我們已經擁有的東西。你要感謝你所擁有的生活,因為幸運的是你可以做你自己。

如果把你要感謝的清單列出來,你會看到你沒有任何理由抱怨。抱怨是一種壞習慣,它永遠不會幫助任何人。
三、保持積極
當你大部分的時間都在抱怨的時候,保持積極就變得很難。打破抱怨的習慣最好的方法之一就是要培養一種積極的態度。

學會接受這樣的事實,沒有什麼完美的世界。不要怕犯錯誤和失敗,因為你所有的錯誤和失敗有助於改善你的生活。
四、學會適應變化
生命是充滿變化的,因此重要的是,你要學會適應生活中的一切不可預知的變化。

正如上面提到的,你無法控制和改變的事情,所以最好的辦法就是接受他們,不要抱怨他們。
五、學會果斷
如果你想打破抱怨的習慣,你當然應該學會更加果斷。學會擁有自己的想法,但同時仍然尊重其他人。

停止抱怨,展現你的自信,但請務必保持禮貌,與傾聽他人的意見。
六、停止評論他人
大多數時候,我們評論其他人沒有任何理由,這會使情況變得更糟。舉例來說,如果你抱怨你的同事都不做事,這樣的作法無法改變任何事,你也幫助不到任何人。

嘗試以同事的角度來理解他們行為的原因,也許你應該改變自己的作法,做出有效的溝通來改變現況。
七、樹立榜樣
如果想要你周遭的人都停止抱怨,你需要先打破你抱怨的習慣。如果有人抱怨某件事,試著改變話題,並幫助他們認識到,抱怨是一種不好的習慣,這不僅是惱人的,也影響了他們的健康。

以身作則,打破這種可怕的習慣。你會感覺更自由,更幸福,你會真正享受你的生活。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