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時候有一位大將軍,因為替朝廷立了許多戰功,所以非常受皇帝倚重、信任,權勢也很大。在他過八十大壽的時候,家人特地邀請了許多賓客一起為他祝賀。
壽筵上,有人問大將軍說:「請問將軍,在您這一生當中,有沒有最值得回憶的事?」所有的賓客都以為,大將軍會將某一場功勳卓著的戰役視為最值得回憶的事。沒想到,大將軍思索了一會卻回答說:「我這一生最值得紀念的一件事,應該是有一年的午後,我穿著便服外出散步,在走到橋頭的時候,遇到了一個小女孩。」
賓客們聽到這裡,紛紛猜測接下來一定會有出人意表的發展,並且認為那個小女孩絕對不是普通的人物,不然怎麼會...讓這位威震天下的大將軍留下那麼深刻的記憶?
聽了賓客們的猜測,大將軍笑著搖搖頭說:「你們都猜錯了,她不過是一個普通的人家的小女孩而已。」大家聽了更好奇了,一個普通人家的小女孩,怎麼能令大將軍如此記憶猶新呢?
大將軍慢慢的說:「這個小女孩只不過是希望我帶著她過橋而已。」
看見賓客們一頭霧水的樣子,大將軍對賓客們解釋:「當我穿著將軍的官服時,每個人對我必恭必敬,不論走到哪裡,大家都對我百般禮遇。
可是那一天,我就像個普通百姓一般,穿著尋常的便服,走到人來人往的橋頭,那個小女孩還是選擇了我帶她過橋。這表示,就算我不是大將軍,卻仍然能得到別人的信任,這是我終生引以為傲的一件事!」
有很多人因為自己的頭銜很高,就因此而目中無人,以為每個人對他的禮遇和尊重是理所當然的,可是一旦卸下了這個頭銜,以往的尊重和禮遇就全都不見了。這時,他們才落寞地發覺,別人真正尊重的,其實只不過是他的頭銜而已,而不是他本身。
不管是多威風、多顯赫的頭銜,總有一天會因為時間的變化而褪色,因為使頭銜發光發亮的是別人,所以使它褪色的也是別人。

人生舞台上也沒有永不退場的演員,與其緊抓著頭銜不放,或者試圖透過頭銜贏得別人敬重,倒不如好好的修養自己,如此一來,你能得到的會遠比頭銜給你的還要多。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佳威企管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目前已授課數千場次講座/訓練課程,培訓超過數十萬名學員,培訓儲備主管/基層主管/中階主管/高階主管超過數萬人,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