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上主管後總是會有一種矛盾的想法,應該要和部屬保持怎樣的距離才適合呢?
距離太近擔心無法具備主管威嚴,距離太遠擔心會讓部屬覺得擺主管架子,在此須釐清一個觀念,當你成為主管後就很難與部屬真正打成一片,但是做主管應該要和部屬建立良好關係與革命情感,而非單用主管權力指揮部屬。
主管如何與部屬建立良好的互動呢?
在固定召集部屬說話的場合例如:早會、開會....等等時機除了宣導公司政策與上級主管要求事項外也需要說明自己的想法與做法讓部屬認同自己的理念。
在平常時間除了與部屬洽談公事外也和部屬閒話家常聊聊,讓部屬感受到自己的關心,但是要注意清官難斷家務事,談到人員的部分千萬不要做批評或是論斷,以免造成後續不愉快。
部屬求救或求教時千萬不要一昧責備或說教,可以分享自己的經驗、處置模式或想法,同時在此時也需要給予部屬鼓勵讓部屬覺得你和他是站在一起並肩作戰的。
人和人相處是很微妙的,當你願意為部屬設想時,相信部屬能有所感受也願意體諒你的難處,雙方都願意為對方著想時,關係自然就會和諧了。
佳威企管專屬管理文章若須轉貼請告知佳威企管主管培訓講師已培訓超過兩萬位儲備主管/基層主管/中階主管/高階主管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佳威企管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目前已授課數千場次講座/訓練課程,培訓超過數十萬名學員,培訓儲備主管/基層主管/中階主管/高階主管超過數萬人,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