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人際關係管理講師和學員提到自己從出生到現在從來沒有抽過一支菸,有些學員會很好奇為什麼管理講師你連想嘗試抽菸的想法都沒有嗎?

 

答案很簡單,因為自己從小就不喜歡聞到香菸的味道,所以當然不會想抽菸,但是在生活環境中就會出現這樣的困擾,逛街時看到路人隨手點菸時自己下意識就會快走儘速遠離這位人員。

 

我相信很多人都不喜歡抽菸的味道,但是吸菸者本身知道嗎?不知道時周遭人員會告訴他嗎?知道會惹人嫌時是依然故我還是願意改變自我獲得別人肯定呢?

 

如同我們日常人際相處的狀況,每個人都希望能夠和擁有正向磁場的人共處,都不喜歡聽人員說抱怨、批評的話,可是當你情緒不好時你會不會想說出抱怨、批評的話呢?

 

當我們在乎的人在心理或生理上不舒服時向我們傾訴時想要聽到的是安慰、窩心的話,可是我們想要回應的卻是責備、教訓甚至是你看!誰叫你不聽我的才有這種下場….等等的話語。

 

以這種觀點思考我們不正像那抽菸的人除了折磨自己、也傷害了別人,當我們面對周遭人員時是否可以多想想別人可能會因為我們舉動作為產生的感受,在我想要說....,做….的時候也多思考對方願不願意接受我們的作為,以免多做多困擾。

 

佳威企管專屬人際關係管理文章   如需轉載請先行告知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