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創新思考管理講師常與學員提到創新目的是為了讓我們更方便、更好、更舒適、更有價值,如果創新想法脫離了這些目的,創新就等於垃圾。 

大家提到創意常認為天馬行空、胡思亂想就可以找出創新運用,其實不然,透過有系統的創新思考可以節省創新構想的時間,也較容易讓創新想法實用化。

較常用的創新思考基礎可以朝向這兩個方向:

以自動取代手動:

搭乘大眾交通工具,運輸公司最常見的損失就是逃票,客運在乘客上車時會檢查票根,火車與高鐵會在進站前用閘門管控,可是仍有人會無票進站或是買到站票就想辦法找地方坐,火車會讓列車長一一驗票,雖然有達到些許效果,但是會讓乘客無法完整休息,也讓列車長疲於奔命,高鐵創新作法則是給予列車長一台手持機器,從當中就可以看出哪個座位已購票,讓列車長與乘客都輕鬆愉快。

以主動代替被動:

店內有促銷活動時常見到店家在大門口掛上紅布條、門兩旁插了旗桿、玻璃櫥窗貼了宣傳廣告,讓店面看起來像萬花筒,還派工讀生去廣發宣傳單,結果大多數的宣傳單進了垃圾桶。

現在很多店家都在進行顧客資料庫管理,曾經購買的顧客留下個人資料與聯絡方式,當有促銷活動即可透過簡訊通知顧客購買,更進階的顧客管理還做到依據顧客購買行為分析,找出顧客有興趣的產品做焦點行銷。

只要先行掌握這兩個創新思考方向,就可以讓我們的產品或行銷超越同業、大發利市喔!

佳威企管創意思考管理講師訓練團隊發表創意思考技巧運用管理文章,如需轉載請註明管理文章出處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