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多年以前,汽車還沒有發明,人們出外旅行要靠四輪馬車。一個寒冷的夜晚,在英國的一個小鎮上,一架四輪馬車停靠在一家馬廄前,等著換馬;馬廄的主人亨利‧威廉斯迎著刺骨的寒風出來,準備將筋疲力盡的馬拉進倉房。

 

就在他鬆開馬鞍的當兒,一個衣衫襤褸,看來疲憊不堪的水手突然出現在倉房門口;水手說:「對不起,先生,我可以在你的草房裏過一夜嗎?」

 

亨利粗暴地說:「不行!我的倉房不會讓你這樣的人進來!你最好快走,否則你會有大麻煩!」

「可是…先生,我是個老實人,雖然我連鞋子都沒得穿,但我絕不會拿走任何不屬於我的東西的。」

「見到你這樣子就夠噁心的了,我可不會相信你!快走,要不然……」

 

可憐的水手傑克‧韋理思只好轉身走了,他已經在許多地方試過,得到的回答全是一樣,沒有人願意幫助一個身心疲憊的乞丐!就在他要消失在黑暗中時,一隻手輕輕拍了拍他的肩膀;他轉過身去,見到一個男孩,他是在那個馬廄裏幹活的。

 

男孩悄聲說:「等等!我知道你可以在哪裡得到幫助。順著這條路走下去,到第一家你見到的小鋪子,史密斯太太是一個寡婦,但她肯定會讓你睡在她的柴棚裏;她可是個好心的婦人,總是樂意幫助那些有需要的人。」

 

「多謝你!」傑克心裏頓時覺得暖烘烘的,這個世界上還是有人關心那些有需要的人。傑克的船是兩天前才進港的,他上岸時被搶了個精光,只好沿街乞討,步行去倫敦;每次有人拒絕給他食物或讓他借宿,他都感到十分傷心。

 

傑克沿街快步走下去,心裏充滿了盼望,可是當他到了那間小鋪的門前,發現門已經關上了;時間已經不早,他要打攪史密斯太太嗎?傑克有些猶豫。

 

但他想起那個男孩告訴他的話:「史密斯太太非常好心,她從不會一點忙都不幫,就把求助的人趕走。」於是傑克輕輕地敲了敲門,裏面很快有了反應:「晚上好!有什麼事嗎?」

 

「您好!是史密斯太太嗎?有人告訴我,如果我請求您的話,您可能讓我睡在您的柴棚裏。」門開了!「哎呀,快進來!你看上去好像是要凍僵了;我今晚沒啥好吃的與你分享,但你願意與我一同進餐嗎?我也是剛剛坐下來準備開飯呢。」

 

傑克一邊分享史密斯太太簡單的晚餐,一邊告訴她所發生的一切;他告訴她親眼目睹的一些沉船事件,也談到他如何死裏逃生。

 

兩人愉快的用完了晚餐後,史密斯太太在柴棚的角落鋪了一些乾淨的乾草,傑克滿心感激的躺了下去,舒服的睡了一覺;第二天早晨醒來,他去向善良的史密斯太太道謝,沒想到她已為他準備好熱氣騰騰的早餐,吃完後還給了他一小筆錢,說是可以幫他走一段路。傑克離開時,史密斯太太也祈求神賜他一路平安。

 

十年過去了,那個小鎮歷經人事變遷,史密斯太太老了,頭髮花白,走路得拄著拐杖,但她那顆樂於助人的愛心依舊沒變;雖然她並不富有,她仍然總是與那些有需要的人分享她所有的。有一天早上,史密斯太太收到一封專程送達的快信,信上寫著:「親愛的史密斯太太:請明天到倫敦來,我有重要消息告訴你。但我希望能當面告知;請於上午11點到紅獅旅舍會見。不勝感激。」

 

史密斯太太被這封邀請信弄糊塗了,她的一位鄰居說:「別去!這只是有人跟你開玩笑罷了。」另一位鄰居說:「我認為您這麼獨自去會面可不合適!您知道,倫敦是一個很多犯罪的地方!我怕有人會用什麼方法算計您。」……

 

史密斯太太從未離開過她的小鎮,她是有點害怕這樣的長途旅行,但她願意相信每個人身上良善、好的一面,她也相信上帝會保守她脫離一切傷害的。

 

於是第二天早晨,史密斯太太搭上去倫敦的頭班馬車,經過幾小時的勞頓,她來到宏偉的紅獅旅舍;她還沒開口詢問,就有兩位儀表堂堂的紳士迎上來問候她,其中一位說:「史密斯太太,你能來我很高興,請到我們的房間來。」

 一進到房間,那個人就說:「母親,你好嗎?你不記得我了嗎?」這可讓史密斯太太大吃一驚,她上上下下端詳這陌生人,喃喃地說:「先生,我想我不記得了。」

 「我是傑克‧韋理思啊!還記得十年前您接進家中那個乞丐水手嗎?在那個陌生的小鎮裏,我人生地不熟,又身無分文,但您在那個寒冷的冬夜給了我食物吃,給我地方睡,我從沒忘記您的好心;我現在已是一艘大船的船長了,我要回報您。」

 

傑克轉向另外那個人,繼續說:「這是巴慈先生,他是一位律師,我請他每年這個時候給您一筆錢,以此來表達我對您的謝意;但最重要的不是錢,而是您的善心接待讓我看到和感受到愛,也讓我學習分享從上帝來的愛!」

 

史密斯太太心中充滿了驚奇,淚水奪眶而出;她感謝上帝如此豐富的供應了她,讓她現在有足夠的錢能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在她的餘生裏,她總是回想起上帝在傑克‧韋理思和她自己的生命裏所行的奇妙安排和恩典。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