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代職場人的壓力越來越大,在繁忙的工作中偶爾要讓自己放鬆下來,那麼,如何減輕職場緊張壓力?

1、深呼吸

深呼吸,屏住呼吸,現在緩慢呼氣……呼氣時試著數到十。感受緊張和壓力一並被呼出。如果有必要,重復三到十次。

2、自我按摩

我喜歡按摩自己的雙肩、脖子、頭和後背。很有效果。讓你的另一半為你按摩的話,效果會更好。另一個放鬆技巧是讓你身體的每塊肌肉依次先收縮後放鬆。從腳趾開始往上,至頭部結束。

3、去散步

當我出於壓力狀態時,我常去樓外散步。在散步中也做上文提到的深呼吸和自我按摩運動。它是消除緊張並讓你重新集中注意力的好辦法。

4、做運動

今天早上五點半我去了海灘游泳。太陽初升時海灘景色優美,游泳讓你心曠神怡。昨天早上我騎了自行車,前天我跑步,雖然不長但是讓人精神煥發。明天我可能再來一次短跑。它讓你的壓力蕩然無存,同時,運動時你也可以靜靜地思考

5、去戶外

即便我不去游泳,僅僅在海灘上喝我的無咖啡因咖啡也是平靜泰然的。接近自然,欣賞你身邊的美麗是美妙的。你在那可以伸腰,打哈欠,深呼吸,享受自然。

6、放一天假

這正是我今天幹的,別告訴我的老板。我很多休假日和病假日沒有用,所以我請假沒問題。事實上,我只是放鬆一下,讓自己平靜下來,精神集中。

7、沉思

你不需專門訓練就能進行一個短暫放鬆的沉思。只需坐在安靜的地方,閉上眼,放鬆,集中精力於你的呼吸。注意吸進身體的東西,然後呼出去。當雜念浮現你腦海的時候(一定會的,不可避免),只需承認它們(不要盡力忽略它們),讓雜念消除,再次把注意力集中到呼吸上來。能堅持多久就做多久,然後重新吸幾口氣,精神百倍地站起來。

8、閱讀

我喜歡坐在沙發上看一本好書,能讓我全神貫注,心無雜念。我的這些書有約翰·格利山姆寫的,威廉·吉布森的,泰瑞普萊契的或者安帕切特的,就此而言,也管用。還有史蒂芬金。我沉醉在他們的世界里。

9、愛

我喜歡花時間陪陪我的孩子們和妻子。僅僅和他們依偎在一起,注視著他們,忘掉其他。她們是最重要的,有時這個提醒我需要。

10、杜絕聯系

關掉手機,關掉電腦,暫時杜絕與外界的聯繫。這些東西只會增加你的壓力。下線,忘了網上的一切。你可以做到的!

11、睡午覺

我的愛好之一。僅午睡半小時,你就會恢復精神!午睡就像是生活的重新啟動按鈕。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佳威企管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目前已授課數千場次講座/訓練課程,培訓超過數十萬名學員,培訓儲備主管/基層主管/中階主管/高階主管超過數萬人,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歡迎洽詢佳威企管演講邀約~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