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管遇到多大的打擊,遭受多大的誤解,承受多大的委屈,修復自己的第一步,就是停下來。

 

一行禪師常以動物如何療傷做比喻。

 

他說,當動物受傷,會找安全的地方躲起來,

 

徹徹底底讓自己休息,在那幾天當中,往往幾天之後,傷口就會自動癒合恢復元氣。

 

但人類生病就只會憂鬱鑽牛角尖,即使有幾天的假期,也不知如何讓自己真正的休息。

 

人類有太多的罣礙壓力和恐懼,導致不知如何放空,連休息的能力都沒有了,

 

人類常常在受傷之後,多數的我們選擇不動,藉著滑手機吃喝玩樂,麻痺自己逃避痛苦,對自己的傷視而不見。

 

人類也許不會死於一時的創傷,但沒有排除的負面情緒凝固在身體裡無法流通,

 

一次又一次的阻塞後,就變成身體的病痛和心理疾病。

 

當你的心,安安靜靜的呼吸,單純的只是呼吸,自然會形成一層防護罩保護你,在單純的呼吸中,找回單純的自己。

 

傷心的時候,無助的時候,有口難言的時候,告訴自己,好好深呼吸。

 

深呼吸,氣息順了,情緒也跟著平穩了,

 

生氣,沮喪,覺察到你的呼吸開始變短變急,

 

內在的能量開始減弱時,記得先停下來,透過深呼吸補充能量。

 

從單純的呼吸,回歸單純的自己!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佳威企管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目前已授課數千場次講座/訓練課程,培訓超過數十萬名學員,培訓儲備主管/基層主管/中階主管/高階主管超過數萬人,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