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個公司老闆因過度操勞病倒了,醫生建議他要休息、靜養,他想起自己在郊外有棟房子,於是便和妻子兩人搬過去,預備養病、過退休生活。

 

搬到那裡,才發現,過去清幽的地方如今變得熱鬧許多,鄰近山坡上蓋了高樓,原本房子旁往山坡的小徑也拓寬許多。

 

住了沒多久,平日午休,他常被屋外講話、嬉笑聲吵醒;假日,幾乎是整天,家門外也都人聲鼎沸,想在郊區安靜休養的想法,完全被破壞。

 

「怎麼會一刻不得清靜?」

 

原來,他們家是外面馬路進來、前往山坡住家的必經之處,再加上門前有塊大空地,因此就成了路過人群聊天、停留,甚至假日附近孩童玩耍、練習騎腳踏車的地方。

 

被吵得受不了,老闆跑去跟高樓的管委會反應,又在家門外空地立起「私人土地、不得擅入」的警示牌,但似乎沒太大作用。

 

「要不要養隻狗,這樣外人就不敢靠近?」

 

「 唉...養隻狗,隨便什麼動靜牠都會叫,那不是更吵!」

 

「 難道要再次搬家?」

 

「 再想一想吧~一定有更好的方法!」 

 

一個禮拜後,老闆請工人把家裡的門窗換成加強隔音的材質,又在門前空地地上直接畫上可以騎腳踏車的車道,原本「私人土地、不得擅入」立牌改成「保持距離、保持安靜、專心騎車。」

 

說也奇怪,自此以後,門前閒聊的人少了,騎腳踏車經過的大人、孩子變多了,重點是,大家都安靜、專注地騎在車道上。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佳威企管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目前已授課數千場次講座/訓練課程,培訓超過數十萬名學員,培訓儲備主管/基層主管/中階主管/高階主管超過數萬人,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