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選擇讓你感到快樂的事,這才是幸福的起點,對於生活,我們往往要得太多:買到喜歡的衣服,卻希望換成其他顏色;有了代步工具,卻希望換名車……那些慾望並不會因為我們暫時獲得而得到滿足,因為那種喜歡新鮮感的衝動,會讓我們過一段時間之後,又想要得到更多更好的。

本來,追求更好的生活無可厚非,但什麼是「更好的生活」,這就有待定義了。我們經常把幸福跟物質劃上等號,希望能夠擁有看得見、摸得著的東西,付出了許多時間與心血,只為了滿足物質慾望。

但是當擁有了那些東西,你就真的能變成那些人了嗎?

如果有一位神仙說,他可以給你一棟豪華的城堡,代價是必須用生命來交換:你可以住在裡面,不過會成為八十歲的老人,只剩下幾個月好活。你會答應這樣的交易嗎?

相信很多人會忍不住大叫:「開什麼玩笑!」

沒錯,大部分人一定不願意,但是回顧一下你現在所做的事情,不也是拿歲月去交換的嗎?

家裡用來襯托身分的名牌、無數用好理由交換得來的雜物,最後你可能真的擁有了一座城堡價值的物品,但卻失去了生命中最可貴的東西,那就是時光。

失去了享受生活的樂趣、精彩的旅行、認識更多有趣的朋友,卻拿去跟冷冰冰的名牌包交換。

思想家約翰遜說:「生活是一種從需要到需要的進步,而非從享受到享受的進步。」

生活越簡單,其實你的籌碼越多,因為你不會被迫去做你不想做的事,被迫進入一個你不喜歡的環境,你擁有更多的選擇,可以選擇讓你感到快樂的事,這才是幸福的起點。

試著去看清需要跟奢侈的差別,把焦點轉移到自己身上,培養鑑賞的眼光,你不一定真的要去擁有,卻依然可以讓人覺得你是非常有品味的。

充實工作上的能力,吸收新知,這才是你一輩子能擁有的東西。

物品擁有得越多會是一種累贅而不是幸福。

學習簡單生活的快樂,就不會把生命浪費在不必要的物品上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