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都有無數的大學生湧向不同的公司與機構,最終有機會留下的卻寥寥無幾。如何在短暫的實習期,給公司主管們留下深刻印象,最終取得過關通行證?

保持良好心態欣然接受考驗

大學實習生初到職場中工作,公司通常只會讓他們做一些非常簡單、重複性的事務,主要目的是讓他們更多地瞭解公司業務及運作。如果表現較好,老闆往往會將一些超出實習生能力範圍或其職責範圍的事務交代下來,其中包括公司業務外的事務,許多實習生在此時易產生較大壓力

但這種貌似挑剔的要求或任務,其實正是公司考驗自己的命題之一。

明確自我定位創造商業價值

許多主管喜歡刻意採用苛刻、挑剔的方式來觀察員工的反應與能力,從中決定自己對此員工的重用程度。實習生必須知道,公司要招聘的不僅是新人,更是能創造價值的人,所以表現出自己的商業價值,這正是完成從實習生到正式員工的必經之路。

從這個角度上看,實習生必須從心態上把自己當成公司一員,明確自己的職業定位和職場中的角色,站在公司的角度,思考如何使自己的工作為公司創造更大的價值。

主動承擔責任做職場有心人

有名實習生進入一家大型跨國企業實習。恰逢年終,公司業務繁忙,許多員工加班很晚,業務主管必須負責為這些員工訂餐,等所有人走後檢查公司安全、然後才能鎖門回家,這個苦差讓父親重病臥床的業務主管苦不堪言,可公司一時之間也找不到其他解決辦法。

這時,該名實習生主動請纓,表示願意替代業務主管負責這項工作,好讓業務主管早點下班照顧家人。主管沒想到這項苦差事竟然有人願意主動承擔,不禁讚歎其是個有心人。三個月過去了,這位實習生工作非常細心盡職,如願以償被內定為未來新員工。

其實職場的三大“潛規劃”,每一位職場人都可以作為參照。因為一名心態良好、定位明確、勇於負責的員工,必定是許多企業爭相挖角的對象。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佳威企管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目前已授課數千場次講座/訓練課程,培訓超過數十萬名學員,培訓儲備主管/基層主管/中階主管/高階主管超過數萬人,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歡迎洽詢佳威企管演講邀約~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