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工作經驗的人都知道,工作能力跟資歷深淺並沒有太大的關係,在於每個人對工作的敬業態度而定。資深老鳥靠涉取舊有經驗,雖較不會犯錯,但相對的會流於老套,而不夠創新!

新人因資歷較淺,在工作上因怕犯錯,通常都是戰戰競競的,小心翼翼的處理。因為新人可塑性極強,只要稍加琢磨,日後可能大放異彩,潛力無限!

老鳥在帶新人的過程中,有時候心態上沒調整好,深怕自己累積職場多年的功夫,一下被新人學走,而不願放手教對方。甚至於擺高姿態,讓人不敢恭維,這就是積累太多舊習造成了老鳥怠慢待人的工作態度。

人與人之間的待人接物,是一門大學問,也是個人修養的問題。單位的工作效率要提昇,就是要上與下溝通並協調好,彼此之間意見不合,只會讓整體在工作上事倍功半得到反效果,工作士氣也會一落千丈。

工作中如果可以做到尊重前輩,並提攜後進。這也是一種工作倫理。也不要因為自己身經百戰,就老是嘮叨別人,批評別人,指使別人,不願反省自己。也要讓後起之秀好好發揮所長。表現出大將之風,教學相長,也許因為你的提拔,將來會成為好幫手也不一定。

把工作士氣搞好,從工作中得到自信與肯定,把自己放在次位,割捨自己的權位,莫以老大自居,相信你的職場人際關係自然會有高分的。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佳威企管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目前已授課數千場次講座/訓練課程,培訓超過數十萬名學員,培訓儲備主管/基層主管/中階主管/高階主管超過數萬人,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歡迎洽詢佳威企管演講邀約~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