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進入職場的新人,往往很容易就被這樣的表像所蒙蔽。開始工作時滿懷激情、才華橫溢,工作起來極其賣力,恨不得一下就把所有工作出色完成。雖然你的努力上司看得到,但老闆未必看得到。就算做得再出色,作為職場新人,剛一上任就要求加薪或晉升顯然是不太可能的。

而更多運氣不好的新人因為工作經驗不足,努力和結果往往不成正比,一兩個回合之後,熱情之火很快就會被現實澆滅。開始表現過了頭,與之前的積極相比,後勁兒則明顯不足,最後落得個元氣大傷怨氣滿腹——費力還不討好。

好容易結出的“果子”被人拿走,卻得不到相應的回報,由此產生的心理落差自不必說,更要命的是因為消極情緒引起的怠工情緒——你不會再加班加點努力研究新想法新項目,不會在上司分配新任務的時候積極爭取,更不會再繼續花大量業餘時間學習業務技能,或許付出越少與自己的所得就越匹配,但是等過了幾年後,你變成了“老”卻不資深的員工,雖然每月的工資沒有減少,但是才華和激情已經消失了——因為你已經自願停止了生長。

如果你已在職場中摸爬滾打了多年。

卻遇到了這樣的問題:
你與現任上司一直相處融洽、工作默契,卻突然趕上職務調動。上司換了人,不僅是個不懂管理的人,還有野蠻管理的傾向,事事強加於人,你被弄得叫苦不迭卻無處訴說;或者正就職于一個企業文化缺失的公司,因為“水土不服”導致工作進展受阻;或者遇到一個剛到公司的難相處的同事,明著暗著給你出難題,就盼著踩著你的肩膀往上走……

如果你遇到了此類讓人頭痛的問題,到底該選擇堅持前進,還是選擇停下來抱怨?無論誰在職場中,都不可避免地會受到情緒波動的影響。導致情緒波動的原因有很多,比如環境、人際關係、工作情況、薪酬、獎懲等等,這些外部因素都足以使結果逐漸偏離內部期望,導致內心的憤懣和不滿。為了能減少這些情緒撥動帶來的負面影響,人們大多在不知不覺中自動降了低對工作的關注程度,而把精力都浪費在了工作以外的瑣事上。尤其在同一職務上已工作多年的員工,更容易受到這種變化帶來的影響,停止了進步的腳步而不自知,不僅浪費了時間,到頭來為這些損失買單的還是自己。

因此,無論你是初入職場的“菜鳥”,還是在職場中打拼了多年的精英,只要你還身處職場。

就一定要謹記一點:
不要太過在乎一時得失,也不要受不合己意的職場變化的影響,而忘記了成長的重要性。無論做人做事,每樣都需要一絲不苟,每樣都需要不斷學習。堅持做好一棵不斷成長的蘋果樹——這才是人生財富積累的重要過程。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佳威企管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目前已授課數千場次講座/訓練課程,培訓超過數十萬名學員,培訓儲備主管/基層主管/中階主管/高階主管超過數萬人,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歡迎洽詢佳威企管演講邀約~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