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就業壓力的增大,求職競爭日趨激烈已成為不爭的事實。為提高求職的成功幾率,我們大多強調要有必要的專業知識和面試準備、穩重自信的心理素質和良好的儀錶等等。這些固然是求職者在應聘時不可或缺的重要方面,但有時候,我們還需要對負責招聘的工作人員“察顏觀色”,這樣才能提高成功幾率。

求職場上,招聘方和應聘方直接見面,形成了一個人際互動的工程,如何看懂對方“臉色”,也是求職中不可忽視的一項能力。因為對方在與你交談互通的過程中,他的臉色、神態和舉止也相應地代表了他的心意和意圖。

比如,你在面試中介紹自身的某個特長,招聘人員卻把目光不時移開,那麼他很可能對你的介紹並沒有特別在意。你應當儘快跳過,看是否還有值得向他介紹的其他資訊。

有時招聘方一再詢問求職者是否擁有英語四六級、電腦或其他門類等級證書等,我們立即應該看出,該公司著重想招聘的是複合型的人才,你應該把獲得的證書一個不少地展示出來,把獲得的特長一一介紹出來。

再如,你在表述出自己的薪水和待遇等方面的要求後,對方面露難色,或者是態度沒有剛才自然,那麼說明對方在這個問題上持保留意見。假如低於這個薪水你確實感到不甚滿意,可以直接說出來,看對方如何對答。

假如這個職位在發展前景上很有潛力,那麼你在此時就應該巧妙地表示願意稍微放低一下要求,從而避免僅僅因薪水問題上的小小分歧而錯過一個不錯的職位。

當然,想真正解讀出對方的心意,有時不能只聽他說了哪些話,更要緊地是看他是如何表述這些話的。這點需要求職者儘量多到求職場上“實戰”,才能更好地把握“察顏觀色”這項求職技能。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佳威企管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目前已授課數千場次講座/訓練課程,培訓超過數十萬名學員,培訓儲備主管/基層主管/中階主管/高階主管超過數萬人,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歡迎洽詢佳威企管演講邀約~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