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羅斯福總統的夫人埃莉諾在大學讀書時打算邊學習邊工作,她希望能在電訊行業找份工作,這樣就可以多學點東西。她的父親幫她聯繫到自己的一位老朋友,當時任美國無線電公司董事長的薩爾洛夫將軍。

 

薩爾洛夫熱情地接待了她,問她:
“你想要什麼樣的工作,做哪一個職務?”埃莉諾想,任何職務我都喜歡,無所謂選不選了。

便回答:
“隨便哪份工作都行!”

 

將軍凝視著埃莉諾的眼睛,嚴肅地說:
“年輕人,世上沒有一類工作叫‘隨便’,成功的道路是由目標鋪成的!”這件事使埃莉諾意識到了明確目標的重要性。

在她隨後的人生中,她總是時時注意著用有意義的目標指引自己的生活,憑藉自己的能力為社會做了很多實實在在的事情。

你清楚自己人生的導航圖嗎?你為什麼活在這裡呢?你又準備去向何方呢?你的人生中有什麼要達成的目標和心意呢?

當火車靜止不動時,往它的八個驅動輪前面各放一塊小小的木頭,就能使它永遠停在鐵軌上。

而同樣的火車在以每小時100公里的速度前進時,卻能洞穿1.5米厚的鋼筋混凝土牆壁。不要在那裡自怨自艾了,現在開始採取行動,像前進中的火車一樣,  

對於初入職場的年輕人來講,不管開始的時候被指派的工作多麼無足輕重,都應該看成是在向前“跨一步”。

所有長期目標的實現都是中期目標的完成;所有中期目標的實現都是短期目標的達成;所有短期目標的實現都是計畫中的每天工作的出色表現。

你是否有一個目標?你必須有一個。天上掉下來的餡餅,管得了你一頓,管不了你一輩子。除非你有清楚、長遠、可行的目標,否則你就不能發揮自身最大的潛能,你永遠只是芸芸眾生中不起眼的一個。

一個沒有目標的人就像是一艘沒有舵的船,只能隨波逐流、飄浮不定,最終只能停靠到失望、失敗和喪氣的海灘。讓目標引導人生之旅的人,則可以乘風破浪,直達成功的彼岸。

羅斯福總統的夫人埃莉諾在大學讀書時打算邊學習邊工作,她希望能在電訊行業找份工作,這樣就可以多學點東西。她的父親幫她聯繫到自己的一位老朋友,當時任美國無線電公司董事長的薩爾洛夫將軍。

薩爾洛夫熱情地接待了她,問她:
“你想要什麼樣的工作,做哪一個職務?”

埃莉諾想,任何職務我都喜歡,無所謂選不選了,便回答:
“隨便哪份工作都行!”

將軍凝視著埃莉諾的眼睛,嚴肅地說:
“年輕人,世上沒有一類工作叫‘隨便’,成功的道路是由目標鋪成的!”這件事使埃莉諾意識到了明確目標的重要性。

在她隨後的人生中,她總是時時注意著用有意義的目標指引自己的生活,憑藉自己的能力為社會做了很多實實在在的事情。

你清楚自己人生的導航圖嗎?你為什麼活在這裡呢?你又準備去向何方呢?你的人生中有什麼要達成的目標和心意呢?這是你必須要瞭解的。遵循自己的心意,就能找到真正適合自己的目標。

美國一個研究成功的機構,曾經長期追蹤100個年輕人,直到他們年滿65歲。

結果發現:
只有一個人很富有,其中有5個人有經濟保障,剩下94人情況都不太好,可算是失敗者。經研究分析,這94個人之所以晚年拮据,並非年輕時努力不夠,而主要是因為沒有選定清晰的目標。

有理想、有追求、有上進心的人,一定都有一個明確的奮鬥目標,他們懂得自己活著是為了什麼。

因而他的所有努力,從整體上來說都能圍繞一個比較長遠的目標進行,他知道自己怎樣做是正確的、有用的,否則就是做了無用功,或者浪費了時間和生命。

作為你的奮鬥目標,必須是明確的、長遠的、可行的。當然這一切都要建立在你的目標是正確的,對別人、對社會有幫助的前提上。

明確的奮鬥目標,才能讓人產生前進的動力。目標不僅是奮鬥的方向,更是一種對自己的鞭策。目標明確了,就有了熱情,有了積極性,有了使命感和成就感。

擁有明確目標的人,會感到心裡踏實,注意力也會神奇地集中起來,不再被那些繁雜的事所干擾。

相反,那些沒有明確目標的人,總是感到內心空虛,思維混亂,分不清主次輕重,遇事猶豫不決。設定目標還必須具有長遠性,一個確定的長遠目標絕對不會浪費你的精力。

最後你必須清楚自己到底想要什麼,當你確定下來後就不要輕易改變。無論做什麼事情都要付出時間和精力,如果你三天兩頭地更換目標,最終就會像那只掰玉米的猴子一樣,一無所獲。

如果你的目標很多,指引你前進的力量將被分割開來,每個目標都只能獲得這種力量的一小部分,從而使效力變得微弱,或根本就沒有效果。長遠的目標會督促你努力朝一個固定的方向前進,而不會隨便被其他事情分散精力。

設定一個可行的目標是你成功的前提。所謂可行,就是這個目標是可以通過你的努力達成的,因此制定具體目標前必須瞭解自己的能力。目標設定不可過高或不切實際,但目標也不能定得太低,沒有挑戰性就沒有動力。

對目標還要適時做調整:
如果超出自己的期望,可以把期望提高;如果未達到自己的期望,可以把期望調低。達成了一個目標後,再制定更有挑戰性的目標;失敗時要坦然,認真總結教訓,繼續朝你的目標邁進。

每個人都有一個人生的終極目標,但是真正能實現這一終極目標的人卻並不多,常常有人會半途而廢。

導致他們失敗的原因很多,有人急於求成,結果欲速則不達;有人卻虎頭蛇尾,剛開始信心百倍,堅持不了幾天便放棄了;有人撿了芝麻丟了西瓜,分不清孰輕孰重。

事實上,這些放棄的人往往不是沒有能力去做,而是沒有找對方法。成功是要有方法的,達成目標更需要一定的技巧。

針對如何實現長期的目標,美國管理學家古特雷提出:
每一處出口都是另一處的入口。上一個目標是下一個目標的基礎,下一個目標是上一個目標的延續,把你的長期目標分成一小段一小段來實現,就不會讓你因終點太遙遠而倦怠。

日本著名馬拉松運動員山田本一,曾多次獲得國際馬拉松比賽冠軍。

有人問他成功的秘訣,他只說:
“我用智慧戰勝對手。”直到退役後,他才揭開謎底。原來,每次比賽前,他都要沿比賽線路走一遍,將四十多公里的賽程分成不同的小目標。

當發令槍響的時候,其他選手按照跑馬拉松比賽的速度奔向40公里外的終點,而山田本一卻按照中長跑的速度奔向第一個目標“銀行”;之後,同樣的速度奔向第二個目標“超市”……經分解成幾個小目標後,他輕鬆地跑完了全程。

成功不是結果而是個過程, 任何大目標都是一串小目標的結果, 要實現大目標必須先實現小目標。按部就班做下去是實現目標最聰明的做法,不要妄想一口吃成個胖子。

最好的戒煙方法是“一小時又一小時”地堅持下去。用這種方法戒煙,成功的幾率要比別的方法高。這個方法並不是要求他們下決心永遠不抽,只是要他們不在下個小時抽煙而已。

當這個小時結束時,只需把他們的決心改在下一小時就行了,當抽煙的欲望漸漸減輕時,時間就延長到兩小時,又延長到一天,最後終於完全戒除。

那些想一下子就戒除的人會很容易失敗,因為心理上的感覺受不了,一小時的忍耐很容易,可是永遠不抽那就難了。

定下目標只是第一步

計畫如何達成目標是第二步

接下來就是關鍵的第三步——執行你的計畫。

計畫必須謹慎構築,執行更要迅速而有力,這才能取得成果。只有當你從心底裡意識到這樣做的重要性,你才會發現:執行計畫,是惟一能超越別人的可行途徑。

光有目標並不能使我們不斷朝前邁進,還要有行動規劃的配合才行。目標的樹立是使我們明確方向;而行動計畫則告訴我們該怎麼做、做什麼才能到達我們想要去的地方;行動才能令我們真正靠近自己的目標,不行動的人,他的目標只會是海市蜃樓僅供觀看。

目標要可行,不能停留在空喊口號上;行動更需要時時審視,不能一味蠻幹。看看自己的行動是促成目標的實現,還是離目標越來越遠?看看是否採取了正確有效的行動?花少許時間來衡量自己行動的品質和效果,隨時調整自己的行動計畫,才可以保證行動的有效性。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佳威企管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目前已授課數千場次講座/訓練課程,培訓超過數十萬名學員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