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和小朋友在聊天時,常會在他們的童言童語中獲得快樂,也從他們提出的問題中省思自己沒有想過的事項,我們常常在日常生活中會把周遭發生的事視為理所當然,所以也就很難讓自己激發出不同的創意想法。

 

創意思考來源有很多種,包含:經驗、閱讀、觀察、比較、回憶、想像、問答、懷疑等等,所以我們可以從各種角度、角色去觀察日常周遭事物,培養自己隨時進行創意思考的習慣。

 

如果一開始還不知道要從何處進行創意思考時可以先從日常生活中的問題抱怨先開始,例如在菜市場買菜買肉時會聽到人員說這個青菜不知道有沒有噴灑農藥、這個肉的來源不知道有沒有問題,所以只要能夠做出快速檢測青菜的農藥殘留度或是得知肉品來源資訊的事項就可以成為創意發想來源。

 

因為創意思考管理講師常在教授創意思考發想、新產品創意思考、創新問題分改善等創新訓練課程,所以也經常注意創新發明資訊,這些發明家也常是因為自己周遭的不方便所以激發創意靈感,例如:因為考量老年人上下樓梯不方便所以發明了樓梯升降椅,因為要攜帶多付眼鏡不方便,所以發明了變色眼鏡、遠近兩用眼鏡….等等。

 

所以千萬不要小看自己的創意思考能力,只要願意投入、用心觀察您也可以成為創意思考達人喔!

 

佳威企管創新邏輯管理講師團隊專屬邏輯管理文章 如需轉載請註明管理文章出處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