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管理講師常需要到不同縣市進行演講講座與教育訓練,最常搭乘的交通工具就是高鐵、火車,有時候常常是搭最早一班車過去,做最晚一班車回來。

在車上是個優閒的時光,可以看看風景、閱讀書籍,當然也趁機觀察搭車乘客的作為,了解社會脈動。

這一天管理講師又是搭乘最早一班車到外縣市進行授課,通常這段時間乘客最常做的事情就是補眠,過了一站後有一對老夫妻上車往講師方向走來,停在前面一排的位置上。

前面其中一個位置是空的,另一個位置上則坐著一位彪形大漢,老太太開口向這位先生說到不好意思,我們是做這邊的位置,或許是被打擾睡眠,這位先生很不客氣地對著老太太說,我買的票是七車十五號這個位置,你到底認不認識字呀,老糊塗!聲音之大驚動了許多乘客。

老太太仔細對了車廂與車號之後,向著這位先生說了一句先生,這節車廂是六車喔!只見這位人員面紅耳赤快速提著行李,在眾人矚目下快速離開。

我們常常在不經意時說出傷人的話、苛薄的話、絕對肯定的話甚至是下賭注的話,這些類型的對話不但對別人造成傷害造成對立,對我們也沒有討到便宜,甚至讓自己難堪,何苦來哉呢?

佳威企管人際關係管理講師訓練團隊發表人際關係管理文章,如需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