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表者: 佳威企管職場管理講師訓練團隊發表職場經營應用管理文章

畢業即失業常是職場新鮮人的夢靨,更讓職場新鮮人恐懼的是愈久沒有找到工作被企業錄取的機會愈低。

職場管理講師到各大專院校進行職涯管理演講/就業管理演講時,學生最常發問的問題包含:我要找什麼工作較為合適呢?如何讓自己找到適合的工作呢?

這些問題的答案因人而異,但是可以用幾個原則進行分析:我擁有什麼?我能夠做什麼?我想要做什麼?我這段時間可以準備什麼?我的優勢是什麼?我未來想擁有什麼?以這些原則劃分範圍,進行聚焦找出最貼近自己的工作職務。

第一份工作也需要進行自我考量,我希望在這份工作上獲得什麼?是每月可以賺取較多的薪水、學到更多經驗累積資歷、培養工作專長還是這項工作未來發展潛力大?能夠魚與熊掌兼得是最好,如果不行就需要思考何者為最優先考量。

工作應徵者除了職場新鮮人外,還有已具備多年工作經驗的職場人士、二度就業者,要和有工作經驗的人員競爭勝算較低,除非你在校表現優異,各項成績耀眼,否則建議可以先從工作職務註明不要求工作經驗、工作年資或是職務應徵人數較少的職務先行找起,錄取機率也會大增。

職場管理講師最後奉勸職場新鮮人,面試主管喜歡錄用的人員通常是工作能力好、工作態度佳,職場新鮮人無法展現工作能力時就更需要在工作態度上讓面試主管認同,千萬不要讓面試主管有人員素質一代不如一代的感慨。

佳威企管職場管理講師訓練團隊發表職場經營應用管理文章,如需轉載管理文章請註明文章出處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培訓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