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面對婚喪喜慶、社交場所時您是不是狂喝飲料,拼命夾食物來掩飾自己不知如何與他人相處的尷尬呢?

 現今世代宅男宅女愈來愈多,可以整天待在家不出門,面對群眾說不到五句話,如此要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實屬不易。

要如何在公眾社交場所減少尷尬呢?以下提供幾項減少尷尬實戰技巧提供參考:

主動介紹自己:
先向對方介紹自己可以讓對方減少防衛心態,如果有名片也可趁此時拿出,當您拿出名片遞給對方時,對方如果有攜帶名片時也會遞給您,所以可以快速讓雙方了解彼此。

不做政治與宗教批評:
在台灣很多人熱宗政治與宗教,如果是同黨、同宗教或許會一見如故、相談甚歡,但是要考量周遭其他人員的政治色彩與宗教信仰,否則很容易造成衝突與對立的尷尬。

應用回絕技巧:
當有人提出尖銳的問題詢問時,可以面對微笑地告訴對方說這件事情我不清楚,或是我還沒有想清楚,等我想清楚後再告訴您,切忌在此時針鋒相對造成氣氛尷尬。

預備閒聊話題:
有時候大家一下子無話可聊時會讓氣氛急速冷卻,因此可以預備一些話題例如:時事、健康、運動、休閒....等等,如果真的找不到話題也可以提供自己最近發生的事情讓氣氛不至於太過嚴肅或尷尬。

佳威企管專屬管理文章若需轉載請先行經過授權歡迎與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