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顆純粹的心能做些什麼?一顆乾淨的心能為我們帶來些什麼呢?

有一個六歲的加拿大男孩,曾經用一顆單純的心改變了世界。他曾被評選為「北美十大少年英雄」,甚至被人稱為「加拿大的靈魂」,他就是曾經接受過加拿大國家榮譽勳章的____瑞恩‧希里傑克。

一九九八年,六歲的瑞恩第一次聽說,非洲有很多孩子因為喝不到乾淨的水而死去,於是,為非洲的孩子捐獻一口井成了他的夢想。

那天回到家裡,當他向媽媽要七十元加幣時,媽媽告訴他:「你可以透過自己的勞動湊齊這一筆錢,比如打掃房間、清理垃圾,我會給你報酬的。」瑞恩遲疑了一會兒,最後還是答應了。於是,他開始透過自己的勞動賺錢。

瑞恩得到的第一個任務是吸地毯,做了兩個多小時後,他得到了兩塊錢加幣的報酬。

幾天後,當全家人去看電影時,瑞恩一個人留在家裡擦了兩個小時的窗子, 也因此賺到了第二個兩塊錢。全家人都以為瑞恩只不過是心血來潮而已,他卻堅持了下來。

四個月後,當瑞恩把辛苦積攢的錢交給相關組織時卻得知,七十元只夠買一個水泵,挖一口井需要兩千元加幣,但他並沒有放棄,反而更加賣力了,因為他只有一個想法,那就是盡自己的能力,讓更多非洲的小朋友喝到水。

漸漸地,大家都知道了瑞恩的這個夢想。因此,爺爺僱他去撿松果;暴風雪過後,鄰居們請他去幫忙撿拾落下的樹枝;當他考試得了好成績時,爸爸也給了他獎勵;瑞恩從那時起不再買玩具……所有的這些錢,都被他放進了那個存錢的舊餅乾盒裡。

後來,他的故事被媒體報導了,他的名字傳遍了整個國家。

一個月後,在他家的郵筒裡出現了一封陌生的來信,裡面有一張三十萬元的支票,還有一張便條,上面寫著:「但願我可以為你和非洲的孩子們做得更多。」如果你以為這是故事的結尾,那就錯了,因為這只是事情的開始。在不到兩個月的時間裡,又有上千萬元的匯款支持著瑞恩的夢想。

二○○一年三月,「瑞恩的井」基金會正式成立。瑞恩的夢想成為千萬人參與的一項事業。

事後,有人問瑞恩:「你為什麼要這麼做呢?」瑞恩回答說:「沒有為什麼,我只是想讓他們喝到乾淨的水。」

「沒有為什麼」,他只是聽從了自己內心的召喚,並隨著善良靈魂的高歌起舞而已。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