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個小孩子看見瓶子裡有糖果,伸手入瓶裡抓糖果,糖果抓到了,手卻拔不出來,急得哭起來,媽媽看見了,告訴孩子放下糖果,手就可以伸出來。

所以,如果你是痛苦的,你要先搞清楚,「是有人抓住你,還是你自己不放手?」能夠看清這點非常重要。

人心是很矛盾的,想要過快樂的日子,卻緊抓著那些讓自己不快樂的事;一面想要幸福美滿,卻一再提起過去的不幸和不滿。

有個苦者向和尚傾訴他的心事:「我放不下一些事,放不下一些人。」

和尚說:「沒有什麼東西是放不下的。」

他說:「這些事和人我就偏偏放不下。」

和尚讓他拿著一個茶杯,然後就往裡面倒熱水,一直倒到水溢出來。苦者被燙到馬上鬆開了手。

和尚說:「這個世界上沒有什麼事是放不下的,痛了,

你自然就會放下。」

要如何解脫?

想想,你如何被卡住?被卡在瓶頸裡的你,最快的脫困方法就是放下。

要如何放下?

想想,你如何鬆開手中燒燙的石頭?如何放下一袋沉重無用的垃圾?你只要不再緊抓著就好。/感到痛苦,就是該放下了!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