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論您是在職場打滾多年或是剛踏入社會,當您對職涯感到徘徊不安時,不妨從自己的工作動機來分析個人未來的發展。

所謂的動機職能意義為何呢?它是指個人對工作須有基本的認知,清楚自我職涯目標並持續進行規劃與執行,其中,必須具有良好的自我管理掌握發展進度,並透過與同事間的相處瞭解職場倫理及社會化意識,以積極態度展現績效,促進個人在職場中散發魅力與競爭力


動機職能(DC)涵蓋項目有以下三項:

工作願景與工作倫理
進入職場中最重要、最基本的觀念,莫過於擁有正確職場倫理,懂倫理者總是好運連連、常常遇到貴人;不懂倫理者,不僅抹煞掉許多機會,即使個人能力再強,也很難讓人對其心服口服。當然,工作願景更是要用心思考的事情,每個人職場願景不同,必須在找尋職涯方向後替未來畫出藍圖,才能以堅定不拔態度展開冒險與挑戰的職涯路程。

群我倫理與績效表現
在學習過程中,從學校的小社會進階成職場大社會,由此可見,群我關係是每個人需經歷的事情,因此團隊合作與倫理是職場人通識必修課程,您是否喜愛您的團隊呢?小我與大我之間該如何抉擇?如何與團員有效溝通通並降低衝突發生?團隊士氣又該如何激勵?不僅這些考量,您還須學習展現自我工作效能與效率,達到讓團隊認同、讓夥伴信任的境界。

專業精神與自我管理
專業精神即是敬業精神,工作態度決定未來職涯發展空間,所以除了精進專業技能外,自我管理也是成功職場人需必備的重要元素,包括情緒管理時間管理、目標管理等,先管理好自己才能發揮專業領域做好工作管理呀!

不論您是職場菜鳥或老鳥,檢視自己是否擁有以上的核心職能呢?若尚未達到也別氣餒,因為您已開始認識核心職能,瞭解越多,企圖越高,現在就開始培養您快樂職場人生觀吧!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佳威企管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目前已授課數千場次講座/訓練課程,培訓超過數十萬名學員,培訓儲備主管/基層主管/中階主管/高階主管超過數萬人,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前進提升個人核心職能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