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位老先生上街買了支新蠟燭,在回家的路上,蠟燭疑惑地問老先生:「老先生,你把我買回去要做什麼呢?」老先生說:「我要把你放在燈塔上,給海面上的船隻做指引。」原來,這位老先生是燈塔的管理員。

 

蠟燭聽後嚇了一大跳,急忙地說道:「不行啊!我只是一支小蠟燭,我的光茫不夠亮,不可能給海面上的船隻做指引,你肯定找錯對象了!」

 

老先生只是微笑著,沒有說話。到了晚上,老先生帶著蠟燭到了塔頂上的小房間裡,那是一個特別設計過的小房間,裡頭四面八方全都是鏡子。

 

老先生把蠟燭給放在房間中心,點燃了它。奇妙的事發生了,蠟燭微弱的光經過鏡子一再的反射後,形成多道光茫,照向海面。蠟燭看了驚訝得說不出話來。那天夜裡,許多海面船隻上的水手們看著由塔頂所折射出的光茫,紛紛露出了感激的笑容。

 

故事中的蠟燭偉大嗎?蠟燭不偉大,它微小極了!然而當它肯將自己交在老先生的手裡,經過老先生的精心安排後,即便它本身微不足道,卻也能成就大事。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佳威企管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目前已授課數千場次講座/訓練課程,培訓超過數十萬名學員,培訓儲備主管/基層主管/中階主管/高階主管超過數萬人,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