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表者:佳威企管職場管理講師訓練團隊發表職場心態管理文章

 

個人抱持著相逢即是有緣、出外認識接朋友的心態,所以在輔導企業或進行企業管理教育訓練授課時常因此讓學員願意和自己分享他一些不為人知的祕密或不敢和其他人員討論的話題。

 

有位自己輔導過企業的主管,打電話給我提到他的上級主管被挖角準備要離開這家企業,同時也邀請他一起跳槽,職務加一級、每月薪水多了幾千元,他有點心動,但又擔心風險,所以想聽一聽自己的意見。

 

個人想法是有人願意挖角至少代表自己有價值,但是要考量到下列事項:

 

企業相互比較:

目前所待的企業和預計跳槽的企業哪一家發展前景佳?哪一家整體薪水高(:月薪、三節獎金、年終獎金、員工分紅)、福利好?哪一家較為穩定(穩定成長、穩定獲利)?尤其要注意對方的企業為何要挖角的動機是恩為企業快速成長還是企業面臨危機、企業文化不佳留不住人才?

 

上級主管分析:

要找你過去的這位主管他平時在公司的表現與為人是否可被認同? 他是因為負氣、不滿還是優勢被發掘所以才想離開這家公司?他是跳槽過去的領頭羊還是跟隨者的其中一位?跳槽過去的成員是只有你一位還是一群人?如果是一群人,這群人是屬於臥虎藏龍型還是牛鬼蛇神類?

 

自我狀態評估:

為什麼主管希望我和他一起過去?是看中我的才能還是看中我的配合度?自己屬於開創型還是守成型的人員? 跳槽過去的成員是只有自己還是一群人?如果只有自己一位,跳槽後是否可以快速產生績效讓他人認同??如果是一群人,這群人是屬於臥虎藏龍型還是牛鬼蛇神類?是否可與這群人進行團隊運作、合作融洽?

 

先行考量這些因素後,就要盡快做決定,當然每個決定都有其優缺點,所以不論選擇做哪一個決定,決定之後就不要再想太多,徒增自己困擾!

 

佳威企管職場管理講師訓練團隊發表職場心態管理文章,如需轉載職場規劃管理文章請註明文章出處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