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榮總嘉義分院成立宗旨為照顧榮民(眷)、促進社區健康、落實國家衛生政策,醫院短程目標-完成垂直整合,發展四急、四慢醫療,長程目標-成為嘉義榮民總醫院,醫院核心價值為效率、專業、品質、人性化,未來願景要成為雲嘉南地區最優質的區域教學醫院,所以醫院策略定位為區域教學醫院發展四大急性醫療及四大慢性醫療之重點照護醫院所謂四急:心肺系統、神經系統、 消化系統 、骨骼肌肉系統,四慢:中長期及復健照護、精神照護、呼吸照護、血液透析照護。

 

因應當前醫療環境變遷發揮協調、統合功能,凝聚向心力促進院務順利發展,組織編制調整為院長、副院長下設醫療單位5部:內科部、外科部、社區醫學部、精神部、護理部暨21科1室:皮膚科、家庭醫學科、神經內科、心臟內科、胃腸科、胸腔內科、感染科、一般外科、神經外科、整形外科、大腸直腸外科、骨科、泌尿外科、一般精神科、放射科、眼科、麻醉科、牙科、病理檢驗科、復健科、藥劑科、營養室;行政單位7室:人事室、會計室、政風室、醫務行政室、秘書室、社工室、資訊室。;全院員工計有五百餘人。

 

為了讓所屬同仁除了醫療專業外,能夠藉由簡報規劃與表達讓上級機關、同仁、民眾可以更清楚的溝通想法、宣導推行重點與減少衝突,因此邀請佳威企管顧問為其院內同仁進行簡報技巧與規劃訓練。

 

顧問在簡報訓練中特別強調製作簡報最主要的用途就是溝通、溝通、溝通,和誰溝通呢?和上課學員與相關餐與人員溝通,因此在製作簡報前需要了解此次簡報對象是誰?這份簡報要在什麼場合上做說明?簡報預計說明時間是多久?當瞭解相關資訊後再開始進行簡報製作。

 

簡報設計時需要建立簡報邏輯與簡報架構,讓簡報能夠條理分明、順暢自然,佛要金裝、人要衣裝,簡報也需要做好包裝讓簡報美觀大方,在簡報背景的選擇上應以簡樸淡雅為考量、切勿濃妝豔抹喧賓奪主。

 

除了簡報內容要吸引聽眾還需要配合簡報者在聲調上的抑揚頓挫、聲音的輕重、聲音速度的快慢加上肢體語言的展現,讓聽眾可以享受一場有內容有活力的簡報說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